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流血",共有8筆資料

23歲就有牙周病!認識青年型牙周病常見的4個特性

牙齒鬆動可不是老人家的專利!台北一名23歲女大生因為牙齦反覆腫痛,刷牙流血而就醫,照X光片發現年紀輕輕就有多處牙齒周圍的槽骨流失及損壞,經醫師診斷為侵襲性牙周病(又稱青年型牙周病)。牙醫師警告,比起慢性牙周病,青年型牙周病破壞力強大,如果不及早治療,可能讓牙齒提早鬆動掉光光。
2019-10-02

耳朵進水怎麼辦?挖耳屎要注意哪些事

許多民眾夏日戲水結束,都會習慣用棉花棒清潔耳朵,但你知道嗎 ?用棉花棒挖耳朵,不僅容易造成耳朵發炎、紅腫熱痛,痛感還會延伸到頭部,讓人感到暈眩、頭痛,甚至連下顎也會出問題,簡單的咀嚼和咬合動作都會痛得苦不堪言。究竟民眾戲水、洗澡完後,該如何保養自己的耳朵,才能避免耳朵發炎、疼痛呢?
2019-07-29

牙周病怎麼治療,又該如何避免復發?

據統計,20歲以上的國人約有9成罹患牙周病, 其中有1/3屬於中度及重度牙周炎, 可是絕大多數人仍視為小毛病而置之不理。 而據最新的研究報告顯示,牙周病所引發的炎性物質, 將可能導致心臟病、中風等疾病發生,而危及身體健康。 提起牙周病,相信大多數人都聽過。但牙周病是什麼樣的疾病?有哪些症狀?又會造成什麼影響?可能很多人都不大清楚。 如果我們對鏡子張開自己的嘴巴,就會看到白色的牙齒和粉紅色的牙齦,好奇的你是否曾想過,牙齒為什麼能穩穩地固定在口腔內行使咀嚼咬合的功能?我們的牙齒就像一棵大樹,樹有樹根,所以埋在土壤裡才能穩定,相同地,牙冠底下有很長的牙根埋在牙齒周圍組織裡,所以牙齒才能穩固在口腔內行使咀嚼咬合的功能。
2018-04-25

牙周病快治療,以免越拖越需要拔牙

牙周病可說是國人最普遍,卻最容易被忽略的問題,別拖到掉牙才處理,只要刷牙時發現流血,就積極求診,治療後持續保養牙齒,約九成五的患者治療後可不再復發!
2017-12-29

牙酸軟、牙痛、刷牙流血、口臭?從小毛病發現牙周病

牙酸軟、牙痛、刷牙流血、口臭等口腔小毛病經常容易被忽略,但是它卻每分每秒發送著牙疾的訊息,不放過任何一個細節,才能阻斷牙疾掏空荷包的詭計。許多人有牙酸軟、牙痛、刷牙流血及口臭的問題,這些看似小毛病的現象,往往是嚴重牙病的警訊,提醒您口腔健康出狀況了。牙齒酸軟先要確定是否為蛀牙,台大一般牙科主治醫師楊湘指出,當蛀牙穿透琺瑯值到達牙本質時,牙齒便有酸酸的感覺,對冷熱敏感。牙齒酸軟也可能因為牙齦萎縮、牙根暴露,或齒頸部磨耗而造成。
2017-07-03

小孩流鼻血,仰頭止血最有效?

「媽!我流鼻血了,怎麼辦?」「快躺下,不要讓血流出來,用衛生紙塞住!」這種處理方式可能不少人試過,且代代相傳,但醫師指證,老一輩傳下來的止鼻血祕方,其實錯了!
2017-05-30

「牙齦出血」要不要就醫?

你曾有刷牙刷到一半,牙膏泡沫裡摻雜著紅色血絲,或沒來由地嘴裡吃到一股血味,卻沒痛感的經驗嗎?以上都是牙齦出血時可能遇到的情況,這只是單純的牙齒毛病,還是隱藏更大的身體危機?30多歲的友慶,擁有一口好牙,每半年都會定期看牙醫一次。日前,他發現牙齦出血,完全沒有紅腫、疼痛或不舒服感,血流量卻如口水般。經檢查後發現罹患造釉細胞瘤,在X光下,左下顎骨髓已空了一半。
2017-05-28

不想整口牙掉光,快治療「牙周病」

照鏡子看到牙齒上有層淡黃色薄膜?當心,這就是牙菌斑!初期會引發牙齦發炎,症狀是刷牙時會流血,若不理會,牙齒周遭組織被破壞,會造成牙周炎,接著會牽動骨牌效應,讓牙齒一顆接著一顆開始搖、開始掉……
2017-0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