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流鼻血",共有5筆資料

鼻塞竟是「鼻咽癌」前兆?

因韓劇《繼承者們》走紅的27歲韓星金宇彬,2017年驚傳罹患鼻咽癌。據韓國媒體報導,金宇彬因經常喉嚨腫痛、流鼻血,去醫院檢查確診。事實上,鼻咽癌是少數幾種治癒率較高的惡性腫瘤之一,特別是及早發現的鼻咽癌,治癒率達90%以上。而除了喉嚨腫痛、流鼻血外,常有鼻塞的民眾也別輕忽!因為鼻塞不止,也許不是空氣品質太差或鼻子過敏導致,而是鼻咽癌惹的禍!
2019-02-15

冬令進補不上火,如何避免吃太補?

俗話說「冬令進補,春天打虎」,終於變冷到十幾度的低溫,讓你每天都想吃暖暖的補湯嗎?冬令進補是許多人在冬天與朋友團聚或親人聚餐的首選,一群人在家吃薑母鴨、羊肉爐順便話家常,好愜意啊!但冬令進補怎麼補才正確呢?若不小心補過頭怎麼緩解?想要補身不傷身,本篇懶人包告訴你喔!
2018-12-13

進補過頭,如何降火氣?

立祥自從北上工作後,就很少回老家,最近母親特地北上,想要幫他好好補一補,沒想到吃完一大鍋補湯後,立祥隔天竟出現關節疼痛、便祕的症狀。熱心的同事建議他去中藥店買「三黃粉」敷在患部,以便緩解疼痛。立祥聽了不禁納悶:「三黃粉真有這麼神奇?」
2017-12-29

冬令進補,怎麼補才恰到好處?

時序進入冬季,很多人會想吃點暖呼呼的薑母鴨、羊肉爐或麻油雞等去寒,不過,這些藥膳食補每個人都適合嗎?怎麼聰明吃,才能達到進補功效?台灣賣薑母鴨的店,不少一到夏天,老闆就拉下鐵門,不做生意,不知情的路人經過,常以為這些店已歇業;但只要天氣轉涼,甚至一進入秋冬,從傍晚到凌晨,薑母鴨店總是高朋滿座,一位難求。
2017-07-06

小孩流鼻血,仰頭止血最有效?

「媽!我流鼻血了,怎麼辦?」「快躺下,不要讓血流出來,用衛生紙塞住!」這種處理方式可能不少人試過,且代代相傳,但醫師指證,老一輩傳下來的止鼻血祕方,其實錯了!
2017-0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