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海洋",共有16筆資料

孩子得到蜂窩性組織炎,可以不吃抗生素嗎?

很多家長聽到小孩生病,必須吃抗生素,往往都會有所顧忌!不過,如果已經出現蜂窩性組織炎,恐怕就只剩下抗生素治療這個選項了!蜂窩性組織炎聽起來很恐怖,其實並不罕見!8月11日有一位父親帶著1歲半的小男孩來就診,小男孩右腳大拇趾有很明顯的紅腫熱痛,是一種很典型的蜂窩性組織炎,仔細問診後,發現小男孩過去的病史曾經因為「沙門氏菌感染」住過醫院。(這種過去病史,對我們醫師來說,有某種意義)
2017-08-30

從沒貧血過,血紅素卻突然降低,也許是在檢查前做了這件事

從沒貧血,卻突然被檢測出血紅素不足,也許不是真的貧血!林先生44歲,62年5月14日出生,105年4月因為皮膚問題,第一次來本診所就診,也接受我們的建議,隔日來做成人預防保健健康檢查,結果血紅素12.2g/dl(正常值大於13.5g/dl)、MCV 76fl、MCH 22pg。
2017-08-21

夏天到海邊、泳池戲水消暑,如何避免陰道發炎?平常穿PH5.5酸鹼平衡褲,可讓私密處更抗菌?

夏天許多人不畏豔陽玩水消暑,但海水、沙灘含有細菌、微生物,不少民眾投奔大海懷抱後,礙於空間常沒有換下溼答答的泳褲,就直接穿上外褲,導致私密處濕濕悶悶的,易滋生細菌。婦產科發現,每年海洋音樂祭結束後,因陰道發炎感染而求診的患者明顯增加。
2017-08-14

電解水、負離子水、海洋深層水,喝哪種水才養生

一名37歲的男子因生殖器劇烈疼痛前往就醫,經檢查後確認陰莖、睪丸都沒問題,發現原來是水喝太少,導致「上端輸尿管結石」併發陰莖疼痛。為了健康要多喝水,只是,負離子水、電解水、海洋深層水、等滲透壓水,到底喝哪種水才養生……
2017-05-08

台灣肥料董事長李復興》讓老店回春,積極做出感動事

營運已逾一甲子的台灣肥料公司,多年來一直肩負照顧農民及我國農業經濟發展之重責大任。近年來台肥公司為配合經濟發展,採行多角化經營,將營運領域由原有之肥料化工本業擴大至不動產開發事業、生物科技及休閒健康事業。奉派到台肥公司2年多之李復興董事長,曾擔任多年高雄市議員及立委等民代職務,他認為台肥公司董事長是其生涯最後一個工作,因此全力以赴,以另類思考、創新及講求時效之經營方式,要讓68年歷史之台肥公司,老店新開,再創新局。
2014-12-01

陽明海運董事長盧峯海》不管順風逆風,都樂觀出航

名字裡有個「海」字的陽明海運董事長盧峯海似乎註定一生要進入與海結緣的事業。貨櫃航運是個難以捉摸的市場,就像大海的脾氣難料。40年前,盧峯海進入陽明海運的前身招商局,一路從基層做到經理人的要職,幾次帶領陽明海運走出困局。凡事積極面對的他,帶領陽明海運迎向汪洋大海,堅定著每一次出航的方向……
2011-0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