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消化不良",共有9筆資料

端午節粽子如何吃,避免消化不良 脹氣及發胖!

端午節即將來臨,不少人已開始採買或收到粽子,現代人重視健康,擔心吃進過多添加物及熱量,或吃完粽子後消化不良、脹氣,以下告訴你挑選及品嘗粽子該注意什麼?讓你吃得更安心,在無負擔的情況下開心過節。
2023-06-17

4招簡單瑜伽動作,減輕胃脹氣、腸胃不適!

現代人工作、生活節奏緊湊,用餐時為了趕時間難免有吃太快、吃太多的情形,引發脹氣和腸胃不適的狀況。此時若手邊沒有消脹氣的藥物,不妨試試簡單的瑜珈動作幫助消除不適感!
2021-06-08

蛋黃粽、肉粽、豆沙粽 熱量比一比

再過半個月就是一年一度的端午節,不少飯店業者已推出粽子禮盒,供民眾預購,但在粽子飄香的季節,稍不留意就可能吃過量,不僅容易讓體重飆升,倘若搭配冷飲一起吃,糯米遇冷凝固,反而會造成消化不良、脹氣等腸胃不適症狀!
2018-06-01

吃快易兒童肥胖、吃慢易蛀牙! 請給學童足夠的吃飯時間

董氏基金會2017年底調查3~12歲孩童用餐時間,發現半數孩童待改善!有二成一孩童吃太快,每餐不到20分鐘;另外二成七則是吃太慢,每餐超過35分鐘以上;更有3%的孩童吃超過1小時。
2018-03-07

為自己打贏健康保「胃」戰!

每個人都可能有過胃不舒服的經驗,一時感到脹氣、絞痛、翻騰等,這些胃痛的問題,有可能是消化不良、胃脹氣、胃食道逆流,甚至胃潰瘍等胃部疾病。
2017-08-01

過年腸道救急CPR

農曆春節,是民眾難得放鬆身心的假期,卻往往成為腸胃最忙碌不堪的時候,年節中,哪些行為容易讓腸子累出病來?如何解除警報,恢復腸道的元氣?
2017-05-12

蔬果吃不夠,台北身體快樂指數輸上海

董氏基金會進行網路調查顯示,台北人自評身體快樂指數62.1分,輸給上海65分。蔬果攝取量不足導致營養不均衡,可能是造成腸胃不順暢及身體不快樂的主因之一。上班族工作忙碌之餘,別忘了攝取營養密度較高的水果。
2017-04-17

豆腐配蘿蔔,助消化解脹氣?

網路盛傳,豆腐屬於植物蛋白,多吃會消化不良,可搭配白蘿蔔有助消化,能幫助人體吸收豆腐營養。但真的是這樣嗎?聽聽專家怎麼說!
2017-02-09

火燒心、消化不良、胃潰瘍,3大胃病怎麼避免復發

快節奏的生活步調、飲食習慣不佳,讓「胃食道逆流」、「消化不良」、「胃潰瘍」成了現代人最苦惱的胃病,除了及早就醫治療,生活上注意那些細節,有助疼痛遠離?
2017-0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