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消炎止痛藥",共有7筆資料

痠痛貼布別猛貼!併用止痛藥,恐肝壞死

衛福部健保署統計,2017年有71萬8千名患者在門診拿痠痛貼布,總片數7,100萬片,給付總額超過1億2千萬元。 如果用一片貼布長10公分計算,7,100多萬片全部攤平,可繞台灣約6圈。這還不包括民眾在藥局或出國自費購買痠痛貼布的數量……
2019-12-31

出國購買日系保健品,該注意什麼?

臺灣人熱愛赴日旅遊,除了距離近、飛行時間短以外,最吸引人的就是便宜好買的藥妝商品。根據日本觀光廳統計,國人赴日旅遊人數連年創新高,2016年國人在日本累積的消費總金額甚至達到1473.8億新臺幣。究竟日本藥品是否真的那麼神?臺灣賣的日本藥,配方跟日本是一樣的嗎?本文羅列多種高人氣銀髮族愛用日本藥品,讓專業藥師替你解析。
2018-07-02

EVE止痛藥和普拿疼差在哪?治偏頭痛藥物怎麼選

頭痛藥物有哪些?坊間常見的「普拿疼」,以及赴日本旅遊必敗的「EVE止痛藥」,到底有沒有效?藥房一排號稱專治頭痛的藥物,該怎麼選?有偏頭痛困擾的人,一定常聽到朋友這樣勸說「別老是吃止痛藥,止痛藥會傷肝、傷腎,最好等痛到不行時再吃!」殊不知這樣的說法,聽在醫護人員耳裡實在很傻眼,因為「這完全是錯誤觀念!止痛藥得在發作前半小時吃才有效,等到頭很痛時才吃,效果就差了!」此外,接種新冠疫苗後,若有發燒、疼痛狀況,別吃有消炎成份的EVE止痛藥,應服用含乙醯胺酚成分的藥品,例如普拿疼,就可舒緩症狀 (110.0928更新)。
2017-11-01

三高合併腎臟病,該看哪一科

佩蓮最近剛做完健檢,發現有血糖過高和腎功能異常的問題,報告建議她去醫院進一步檢查。讓她不禁納悶,到底要掛新陳代謝科檢查血糖,還是掛腎臟科檢查腎功能?臺灣2017年65歲以上人口已突破13%,預計2018年將會超過14%,若根據世界衛生組織定義,將正式邁入「高齡社會」。隨著家中長輩年紀越大、疾病累積愈多,「就醫」勢必是一大難題,尤其是該到醫院回診時,子女往往要請一天假,陪伴長輩就醫。而那些沒有子女陪伴的老人更無助,在醫院裡可以看到他們拿著好幾張藥單走來走去,弄了半天,常搞不清楚要到哪裡繳費、領藥,又該怎麼吃藥……。究竟有沒有辦法提高就醫效率,節省醫病雙方不必要的資源浪費?讓我們來看看家有三高,又有腎臟病的患者,怎麼看診更方便。
2017-08-02

貼布治痠痛,愈貼愈糟?

你老覺得腰痠背痛嗎?據調查,有痠痛經驗的人,除了嘗試按摩、吃藥、國術館推拿,九成以上的人會買「痠痛貼布」先自療……卻有七成以上的民眾不知該如何選擇有效的貼布,甚至亂貼一通,究竟貼布該如何選擇?使用時又要注意什麼?
2017-05-12

狂吞止痛藥,身體喊「救命!」

普拿疼等止痛成藥,民眾輕易就能取得, 雖然廣告說,普拿疼不含阿斯匹靈、不傷腸胃,事實上,多吃,身體也負擔不起!飽受關節炎之苦的譽琪,不敢開刀,都以貼布或吃止痛藥來緩解痛楚,但當醫師告訴她,長期服用止痛藥,會嚴重傷害胃及腎臟時,她開始猶豫要不要繼續服用……
2017-05-11

肌骨關節疼痛,藥物治療該注意什麼?

肌肉、組織關節疼痛時,吃非類固醇抗發炎藥、注射類固醇、打玻尿酸……這三種方法哪一種最適合呢?有副作用嗎?讓專家為你解析。
2017-0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