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淨化",共有4筆資料

乾洗髮、蓬蓬水、頭皮淨化液,真能去油?還是增加掉髮、禿頭危機?

爆汗時刻,種種乾洗髮、蓬蓬粉或蓬蓬水噴霧、髮根控油產品,常成為油性髮質少女的最愛,這些「頭髮救星」不僅平時可讓瀏海恢復蓬鬆原貌,做月子不方便洗頭時,也能拯救塌陷的頭髮,讓頭髮看起來豐盈乾爽,但新聞上出現女大生使用乾洗髮產品,竟然導致禿頭!到底使用久了,會不會有掉髮危機?
2020-09-07

打破竹炭6大迷思

業者標榜竹炭有殺菌、能吸收電磁波等功能,但對於新崛起的竹炭產品,民眾仍半信半疑「真的有這麼好用?」本篇教你打破竹炭迷思,以免誤入廣告陷阱!
2017-06-11

「負離子」產品,到底有沒有用

近年來,負離子成為熱門的保健訴求,各類商品只要加上「負離子」,彷彿施了一道魔法,價格也扶搖直上。然而,負離子商品真的比較好嗎?想吸收負離子對身心帶來的益處,該怎麼做?
2017-05-15

便祕別再忍,5招淨化腸道變順暢!

不少臺灣人從小就跟便祕奮鬥,然而,你可知便祕者罹患腸癌的比例竟高出近2倍!便祕別再忍,兩位專家提供5招淨化腸道的方法,讓便祕遠離你!現今20、30歲的年輕人約三成有便祕問題,臺北醫學大學保健營養學系副教授簡怡雯表示,這跟平時久坐辦公室,且幾乎餐餐外食,攝取較少的纖維質有關。一般而言,排便次數從1天2、3次到2天1次都屬於正常範圍,若超過3天沒有解便就是便祕!長期研究乳酸菌的陽明大學生化暨分子生物研究所教授蔡英傑指出,除了觀察排便頻率,如果總是感覺解不乾淨,也算便祕。
2017-0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