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深海魚油",共有2筆資料

深海魚油改善憂鬱症

魚油除了預防冠狀動脈硬化、降低三酸甘油脂與對抗關節炎等功效已被證實外,魚油可能還是對抗憂鬱症的天然百憂解。隨著失業率升高,壓力指數居高不下,日益普遍的精神文明病──憂鬱症,也越來越受到重視。為什麼會產生憂鬱症呢?台北醫學院保健營養系教授黃士懿表示,憂鬱症的成因很多,與生理遺傳、社會環境、心理壓力、飲食文化等原因皆有關係,有時在特殊生理期間,如女性懷孕或經期時也會出現憂鬱症狀。在多元因子交互影響下,除了藥物控制外,最新的研究發現,深海魚油對於改善憂鬱症也有顯著效果。
2018-03-13

當魚油遇上Omega-3

魚油在市售各種營養補充品中,一向備受青睞,但是,你知道魚油中哪個成分才是真正的幕後功臣?市場上的魚油產品多如牛毛,如何分辨真假?平時還可從哪些食物攝取其養分,達到經濟又健康的效果?你一定聽過,吃魚油可以補這、補那,最主要的原因是其含有Omega-3。Omega-3被坊間廠商大作廣告,吃了可以變聰明、減少罹患乳癌的機會等,幾乎快變仙丹了,到底它的廬山真面目是什麼,在人體中扮演什麼角色?
2017-1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