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深蹲",共有10筆資料

脊椎壓迫性骨折腰痛,背架 骨水泥治療怎麼選擇

有骨質疏鬆症的陳大姊負重後,在床上翻身或下床時腰部異常刺痛,如何判斷是拉傷,還是脊椎壓迫性骨折?哪些情況可服藥及穿背架治療,哪些則需動手術?若要接受脊椎椎體成形術,撐開脊椎塌陷處的醫材及骨水泥如何選擇?
2023-08-17

骨鬆者負重或重訓後腰痛 當心脊椎壓迫性骨折

骨質疏鬆與肌少症影響熟齡女性健康,為了維持骨密度與肌肉量,國內吹起熟女運動風,健身房常可見50、60歲女性負重深蹲的身影,但若骨質疏鬆,恐出現脊椎壓迫性骨折。醫師提醒,健身訓練後若出現這些不適,要有所警覺!
2023-06-28

防肌少症跌倒骨折別選錯運動!居家2招阻力運動助增肌

全台老人每10人就有1人有肌少症,董氏基金會表示,50歲後肌肉量以每年1~2%的速度流失,肌肉量不足會使肌力下降,造成活動困難,甚至發展成肌少、衰弱症,恐導致跌倒、骨折、失能。別以為只喝乳清蛋白或做有氧運動就會長肌肉,做阻力運動或重量訓練才能讓「微肌」變轉機!
2022-11-09

阿公阿嬤顧孫要注意,5招圖解避免膝蓋痛、腰背痛、閃到腰

在父母與長輩們滿滿期待下出生的寶寶,多半集萬千寵愛於一生,營養狀況十分良好;滿月時體重可能已重達5公斤,六、七個月大時則約8、9公斤。寶寶頭好壯壯令父母歡喜,卻無意間增加了阿公阿嬤照顧時的腰背與膝蓋負擔,容易引起慢性發炎等疼痛狀況,樂齡族顧孫時該怎麼保護腰背、膝蓋不受傷?
2021-09-06

深蹲怎麼做,不傷膝蓋更翹臀?破解6個健身迷思,增強燃脂減肥效果

增肌減脂、擁有健康的體魄是許多人追求的健康終極目標,健身新手常常會尋求網路上的健身資訊,但說法百百種,你以為是正確的觀念,卻往往造成反效果,長期以來變成身體的負擔,以下專訪臺北市立大學運動科學研究所副教授侯建文、輝馥診所復健專科醫師許嘉麟,讓我們用正確的健身觀念來解答你的疑惑!
2020-08-17

肌肉痠痛該休息多久?健身遇到倦怠期,怎麼突破?健身新手必看的4個常見問題!

近年來許多人紛紛開始加入健身行列,但許多健身新手不知道如何開始,在開始之後也碰到許多問題,比如肌肉痠痛該休息多久,才能再進行同個部位的訓練?健身前後吃什麼,比較能增肌減脂?想要找一對一教練,該怎麼挑選教練,才不會白花冤枉錢?以上幾個常見問題,邀請到健身youtuber Ashlee xiu來為我們解惑!
2019-08-29

台塑企業如何為員工營造健康的職場環境?

推動「健康的職場」是近年企業積極貫徹的核心價值之一,績優的企業會為員工提供優質健康的工作環境,關心員工的身體與心理健康,並在內部舉辦相關活動、安排課程,鼓勵員工參與。國內傳產龍頭台塑企業在推動員工健康生活上,連續8年榮獲國民健康署績優健康職場獎肯定,其執行的內容也值得有心營造健康職場的企業參考。
2018-08-14

動中放鬆,找回自我

忙碌的生活是否讓你喘不過氣?你可知道情緒變化的任何訊息,都會呈現在身體層面,如憤怒的時候,會緊握拳頭、心跳加快、咬牙切齒、全身緊繃;緊張的時候,呼吸會改變、血壓會增加、手心冒汗、坐立不安;而當傷心、喜悅或不同的情緒改變時,也都會有不同的身體反應。因此,與身體溝通的時間愈多,對身體的不同感覺就愈能清楚地區別,也更能了解自己的內心感受與情緒變化。現在開始傾聽身體的聲音,重新探索、體會肢體動靜間的變化,學習尊重身體的智慧,一步步地放鬆吧!
2018-03-21

想深蹲練出翹臀,拯救鬆垮下半身前,你暖身了嗎?

上班族經常久坐,運動量少,久而久之下盤愈坐愈穩,走在路上經常可以看到許多正值花樣年華的年輕女性,雖然上半身很纖細,但下半身卻很有肉,標準的西洋梨身材!為了修飾臀部線條,不少想要運動健身、雕塑體態的人,會在辦公室或在家進行深蹲訓練,尤其很多愛好運動的族群,運動時會穿著貼身的機能性運動服,穿著時身材畢露,更加深想要藉由深蹲雕塑完美臀線的動機。但可別小看這個動作,倘若深蹲前沒做好暖身,就易引起運動傷害。
2017-06-02

每天跳4分鐘就能減脂?當心太賣力,跳出一身痛

網路上號稱能增肌減脂的波比跳、TABATA影片,你跟著跳過嗎?才跳幾天就讓你全身痠痛嗎?這可不是燃脂,而是身體負荷不了的警訊!這兩種高強度的運動到底有什麼不同?想要增肌減脂,專家告訴你怎麼開始會更好!
2017-0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