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添加物",共有12筆資料

辣味餅乾肉乾含蘇丹紅!5招遠離不安全的添加物

近日發現染料蘇丹紅攙雜於辣椒粉,添加於香辣口味的蝦味先、菜䔕餅、豬肉乾、麻辣湯粉、泡菜湯粉等,引發食安疑慮。吃到蘇丹紅會傷肝腎、致癌嗎?若不慎吃到,怎麼減少傷害?
2024-02-27

偏白Q彈的麵條恐加漂白劑 硼砂?生熟麵都要冷藏?快速搞懂麵條挑選與保鮮

你愛吃麵嗎?你可知麵當主食,和同重量的飯相比,會多吃300~900mg的鈉,水腫、高血壓、肝硬化、心臟或腎臟衰竭,飲食需限鈉者要留意。此外,偏白、Q彈的麵加了許多添加物。快來了解生麵、熟麵的差異,學會挑選及保存少添加物的麵條。
2023-02-23

防疫添購冷凍調理包,怎麼挑選少添加物、更健康的產品?

台灣新冠疫情持續延燒,許多人減少外食,選擇在家自行烹煮或是購買冷凍調理包「儲糧」。不少人好奇,冷凍會改變食物的營養價值嗎?買冷凍調理食品前該注意什麼,避免過多添加物吃下肚?食品標示是否完整,有哪些項目要張大眼睛看清楚?
2021-06-02

4大偏頭痛地雷,怕痛就別碰!

偏頭痛纏身時,不想吃藥能怎麼辦?其實,想減少惱人的偏頭痛,可從生活誘因下手,究竟哪些生活誘因少碰為妙?哪些食物可幫忙趕走偏頭痛?現在開始體檢自己的生活,讓偏頭痛想來,門都沒有!偏頭痛的致病機轉,主要是內在或外在刺激,使腦內神經傳導物質改變,血管和神經一起作用而產生。醫學界更指出,某些「生活誘因」也會導致偏頭痛,所以治療時,找出生活誘因是重要功課。
2017-05-21

烏魚子、鮑魚、干貝等年貨怎麼選?如何料理洗去添加物及農藥,食用更安心

過年期間,媒體不斷報導黑心年貨充斥市場的消息,讓專家教你如何精挑細選烏魚子、干貝、蝦蟹魚、金針、竹笙等年貨,並且妥善處置,讓你吃得安心!
2017-05-09

聰明選!專家教你不吃進食品添加物

市售食品為防止變質,充斥許多添加物,這些添加物對人體有害嗎?又該如何拒絕過多添加物?
2017-04-10

外食者在超商用餐,哪些地方要注意?

外食者為方便用餐,可能匆匆在便利商店吃碗泡麵或涼麵果腹,但你知道吃進什麼了嗎?
2017-03-28

外食避開添加物陷阱,跟著專家健康吃

近日知名火鍋店食安問題連環爆!標榜中藥熬煮的湯底竟是用平價雞湯塊調味?民眾納悶為何已花大錢尋求高品質,卻還是吃到名實不符的食物,到底該如何自保?
2017-03-25

喝純果汁夠健康嗎?

電視機前琳瑯滿目的果汁廣告,個個標榜純度 100%,究竟葫蘆裡賣的是什麼?它們真能取代鮮果的營養嗎?在健康意識抬頭的今天,「多吃水果」的觀念已經深植人心,忙碌的現代人無暇為自己準備新鮮水果,便退而求其次,選用果汁以補充缺少的營養素,而民眾也第 3點所稱之有機酸係指檸檬酸、蘋果酸等,功知道稀釋果汁所含糖份造成的負擔遠勝其帶來的好處能為調整酸度,與此次檢驗結果中,部分品項被檢測。
2017-03-21

從小培養良好飲食習慣,讓孩子愛上蔬果

當前社會一再關注真假食物及食品添加物的訊息,卻忽略高油糖鹽也是不安全的飲食風險因素,易讓人吃上癮,就像菸癮、酒癮一樣難戒除,還可能妨礙孩子的智力發展,影響學習力,對健康的危害不亞於黑心添加物。臺灣近年更可見慢性病逐年低齡化,如國小學童因天天吃高油糖飲食而出現痛風、第二型糖尿病等症狀。
2017-0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