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清明",共有7筆資料

清明潤餅皮餡怎麼選熱量更低?祭祖食品又該如何選購保存?

很多人清明節會吃潤餅,加了炸紅槽肉、花生糖粉、蛋酥、油麵的1卷潤餅,熱量近500大卡,如果吃2個潤餅,熱量比1個排骨便當800大卡還多,小技巧抽換潤餅皮及部分內餡,熱量更低,還能避開食安問題,吃得安心更健康。
2022-03-29

親人遺物,該保留還是丟棄?遺物整理師教你3步驟收納空間與告別悲傷

清明節除掃墓思故人外,整理親人遺物也是門學問。台灣首位收納教學專家廖心筠,已累積9年收納教學經驗。她提醒並非所有遺物都要保留,空間應留給活著的人使用,只是整理遺物時,該如何整理傷痛的心情?在遺物存捨間找到最好的平衡點?
2021-04-01

不想清明連假胖一圈?掌握5招,自製低卡潤餅更健康!

清明節一定要吃潤餅啊!但小心,潤餅一個熱量動輒500大卡、直逼一個便當,不想吃完血糖飆升、熱量爆表,本文透過傳統潤餅與低卡潤餅的比較,分享五招潤餅食材與挑選的聰明搭配,讓你吃得健康不怕胖,當然、建議自己包潤餅,更能掌握食材料理方式和熱量喔!
2020-04-01

孩子兒童清明連假宅在家「久坐」,小心愈坐愈憂鬱!

今年兒童節碰上清明節,為期四天的清明連假即將展開,防疫時期,不出門旅遊似乎是較好的選擇,但相對地,孩子玩電動或上網的時間可能增加,提醒家長應注意每隔30分鐘,一定要叫孩子站起來活動活動!根據2020年2月發表於《柳葉刀精神病學》期刊的研究指出,青少年久坐時間增加,會提高罹患憂鬱症的風險。
2020-03-30

【振興花蓮觀光】清明連假到花蓮旅遊,怎麼訂車票、申請補助更省錢?

花蓮在農曆年前發生強震,讓許多原本計畫到花蓮過年假的遊客紛紛取消行程,重創當地觀光產業。為了振興花蓮觀光,政府推出不少補助方案,希望能刺激民眾到花蓮旅遊。想到花蓮旅遊,如何申請這些補助更省錢?
2018-03-23

清明節掃墓,祭品這樣準備更健康!

在臺灣,清明節是慎終追遠的日子,民眾對於仙逝的祖先,總會到墳前整理一番,並敬上一桌祭品,希望來年可以庇佑子孫。但是長時間祭拜,這一桌祭品暴露在外,當心滋生細菌,長庚醫院譚敦慈護理師提醒,祭拜過程中許多小細節若不留意,很可能損害家人健康。
2017-03-31

精彩世博,回憶無數

10月中,我與友人遊覽世博的4個場館,留下深刻的記憶,在此與讀者分享……
2017-0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