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清潔",共有36筆資料

果皮妙用多!專家教你DIY果香護膚品、清潔液及法式創意甜點

吃水果時別急著丟果皮!水果皮妙用多,倘若能善加利用,不只可變身清潔幫手,還可變成天然的護膚聖品,幫你養成美肌!另外水果皮營養成分多,果皮散發的果香也可增添料理風味。快跟著報導,一起製作果香去污清潔液、3道主廚推薦的甜品。
2021-08-18

避免口罩痘,化妝前該懂的事、卸妝清潔產品這樣挑!

防範新冠肺炎,很多人整天戴口罩,皮膚猛冒痘。若工作需要,不得不化妝,最好避開哪些會誘發痘痘的化妝品成分?又該怎麼選擇清潔及保養品,才能避免痘痘惡化?
2020-03-31

年終大掃除,不只清潔環境,還要節能省電!

農曆新年即將到來,除舊布新過好年,您準備好挽起衣袖清掃居家環境了嗎?年終大掃除千萬別忘了要將燈具灰塵擦拭乾淨,冷氣、除濕機濾網也要清洗,傳統燈泡要換成LED燈具、冰箱不要超過八分滿。以下提供節電小技巧、清掃居家內外環境的正確方式、善用盆栽進行居家環境綠化及清淨室內空氣、電池及燈管(泡)正確回收方式、環境友善環保標章產品及家用殺蟲劑環境用藥選購方式等小撇步,讓您輕鬆打掃兼省荷包,迎接乾淨舒適的新春假期。
2020-01-13

你的洗面乳清潔力夠嗎?如何在家DIY實測洗淨力?

空污不僅會影響肺部健康,還會讓人變醜變老?根據研究,空氣中的PM2.5含量每增加5微克,就會刺激黑色素細胞活性,讓肌膚生成黑斑的情況增加2成!只要三天就有可能造成肌膚暗沉,一個禮拜就會使皮膚表面變得粗糙、乾燥,提早出現老化現象!
2019-04-12

居家清潔,哪些天然清潔劑有效又不傷手?

要過年了,準備大掃除了嗎?還在選購強而有力的合成清潔劑嗎?使用過後雖然居家煥然一新,但排出去的清潔廢水恐造成環境的汙染危害。不妨利用天然素材做為清潔劑,蘇打粉、檸檬酸、柑橘皮、檸檬皮等,都可以搖身一變為天然清潔劑,一起為環境盡一份心力也不必擔心清潔劑傷手,還能把家裡打掃得乾乾淨淨喔!
2019-01-24

過年前大掃除,大掃除順序怎麼安排?客廳、廚房、浴室這樣掃

就要過年了,陸陸續續開始大掃除了嗎?每到農曆年前要大掃除的時刻總讓人很頭痛?掃除順序要怎麼安排?有什麼掃除方法更省力?最難打掃滿是油垢的廚房、家裡的門面客廳和容易發霉有霉斑的浴室怎麼清潔?馬桶的黃色髒污用「馬桶炸彈」清潔有用嗎?以上這些問題,本篇懶人包將通通整理給你,讓你按部就班搞定年前大掃除!
2019-01-08

智齒,該不該拔?

智齒要不要拔,眾說紛紜。相傳「智齒無用,一定要拔」,卻也有人說「拔智齒會變笨」。究竟該如何妥善處置這4顆智慧之齒?若不得不拔,又須先做什麼評估?又該如何清潔才不容易蛀牙呢?
2019-01-05

清潔力超強的「馬桶炸彈」,如何DIY製作?

走進廁所,看著馬桶內黃黃的汙垢和水漬,卻怎麼刷也刷不掉嗎?馬桶是排泄穢物的通道,每天都必須使用,一旦沒清乾淨,不僅容易發出異味,還有可能滋生細菌、影響健康。想要解決馬桶內的黃垢,又不想忍受刺鼻的清潔劑味道,不妨DIY自製「馬桶炸彈」!只要準備小蘇打粉和檸檬酸,再搭配喜歡的精油,就能將細菌和異味清除乾淨!
2018-12-13

治療鼻竇炎一定要做手術嗎?DIY洗鼻子該注意什麼

美琴的爸爸長期受慢性鼻竇炎所苦,最近在醫師的建議下,買了洗鼻器和生理食鹽水回家,開始天天在家裡洗鼻子。每回爸爸在浴室清洗鼻腔,美琴就會聽到爸爸一直打噴嚏、咳嗽、好像被水嗆到的聲音,有時候還會洗到流眼淚、耳朵悶悶脹脹的。雖然爸爸每次都說洗完鼻子好多了,但美琴還是擔心不已,後來問了有經驗的朋友才知道,爸爸是因為洗鼻子的方法不對、洗太大力了,才會每次都洗的這麼不舒服……
2018-11-09

水泥不小心濺到眼睛怎麼辦?

當有異物跑進眼睛裡,許多人第一個直覺反應就是趕緊用水沖洗!不過要提醒您,使用水泥、農業肥料或是清潔劑等用品時,除了要小心別弄到眼睛外,若是被水泥濺到眼睛,千萬別用水沖洗,否則不但無法順利將跑進眼裡的水泥清掉,還會造成鹼性化學灼傷,嚴重的話還有可能引起失明。
2018-1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