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清腸",共有7筆資料

大腸鏡檢查害怕會痛、瀉藥清腸拉不停、脹氣不適?醫師DIY揭檢查細節:真的不痛!

大腸鏡檢查時,民眾常因畏懼疼痛,以及檢查前的清腸瀉劑引發不適、腹脹等狀況,排斥檢查。事實上,目前不僅有無痛大腸鏡可選擇,且已有方法降低清腸及脹氣不適,讓預防大腸癌沒有漏洞!
2021-03-22

【健康懶人包】便祕好難受喔!為什麼我會便祕?喝花茶有得解嗎?

現代人生活忙碌、飲食常不均衡,導致便祕者愈來愈多,你是不是也正深受其害?大便祕結,簡稱便祕,指的是糞便在腸道內滯留過久,排便時間延長,排便次數減少,通常一週排便只有一兩次,稱為便祕。當糞便囤積在腸道的時間過久,易產生息肉及憩室,而憩室炎或是息肉都是大腸癌的危險因子。
2017-07-10

完美年菜新主張

春節假期,面對一桌子的山珍海味,不僅造成一家子腸胃的負擔,也造就出不少大「腹」翁、小「腹」婆,看看營養專家心目中的完美年菜,有哪些新主張?
2017-05-12

營養師傳授,5分鐘鮮榨「整腸」蔬果汁

排便不順?不妨花5分鐘,來杯現打蔬果汁讓腸道順暢一下!有便祕困擾,除了多吃蔬果,還能怎樣增加飲食中的纖維及水分攝取?馬偕醫院營養師趙強推薦以下兩道在家即可製作、對於腸胃道相當有益的蔬果汁和好喝優酪乳。想讓腸胃道健康、遠離便祕之苦?一起動手做吧!
2017-03-15

吃對6大好食物,腸道好人不老

別再費心尋覓腸道保養品,唾手可得的6大天然食物,讓你的腸子乖乖不毛躁!
2017-03-07

5祕訣天天做,就能擁有好腸道

早起喝水、多吃蔬果、少喝冷飲……5個祕訣天天做,輕鬆擁有健康腸道。
2017-03-07

便祕別再忍,5招淨化腸道變順暢!

不少臺灣人從小就跟便祕奮鬥,然而,你可知便祕者罹患腸癌的比例竟高出近2倍!便祕別再忍,兩位專家提供5招淨化腸道的方法,讓便祕遠離你!現今20、30歲的年輕人約三成有便祕問題,臺北醫學大學保健營養學系副教授簡怡雯表示,這跟平時久坐辦公室,且幾乎餐餐外食,攝取較少的纖維質有關。一般而言,排便次數從1天2、3次到2天1次都屬於正常範圍,若超過3天沒有解便就是便祕!長期研究乳酸菌的陽明大學生化暨分子生物研究所教授蔡英傑指出,除了觀察排便頻率,如果總是感覺解不乾淨,也算便祕。
2017-0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