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減脂",共有32筆資料

運動前中後正確吃,減脂效果多兩天

過去很多人以為運動後腸胃吸收力好,不宜進食,以免易胖,但現在研究發現,「進行高強度的運動後,在半小時內進食,可修復肌肉,不易胖。」其實,運動後只要吃對東西,增肌減脂的效果還能持續24~48小時!
2017-10-30

想減肥的人,到底犯了哪些減肥迷思?

延續「想瘦10公斤以上,可能嗎?該如何擺脫肥胖人生?」此篇報導中的真實案例小咪,她與一般想減肥的人一樣,有心想瘦,卻常瘦不下來,即使把握「少吃多動」的原則,還是瘦不下來,到底想減肥的人,有哪些減肥迷思?
2017-09-22

吃椰子油炒的菜能減肥?6大減肥地雷別誤踩

經期後2周是黃金瘦身期?經期來怎麼吃都不會胖?空腹運動瘦更快?喝無糖咖啡或無糖鮮奶茶不怕胖?坊間減肥傳說百百種,但要小心用錯方法,不但不容易瘦,還可能讓膽結石、停經找上門,賠了夫人又折兵!減肥成為不少現代人共同的課題,不過錯誤減肥法不但讓你白忙一場,甚至可能傷身體。減肥是設法讓身體的質量維持在健康的範圍內,因此前提一定要健康。多數人認為「減肥」是件辛苦的事,因此在減肥時,強迫身體接受各種痛苦,其實是不正確的。
2017-05-31

想要擁有6%體脂率,怎麼擬定訓練計畫?

看到電影明星或藝人大秀六塊肌、八塊肌,或宣稱自己體脂率6%,是否讓你有些心動?忙碌的上班族想要練出「肌肉飽滿、脂肪少」的精實體態,要怎麼訂立真正適合自己的鍛鍊及飲食計畫呢?要循序漸進持續多久,才能看到效果呢?
2017-05-24

悠遊假期,輕鬆降脂!

難得的假期,總要吃得盡興、玩得暢快,如何在過程之中消化體內過多的油脂,不致釀成疾病呢?各式運動又有哪些訣竅,可以助你消脂享瘦?還有哪些獨門祕技,供你現學現賣!
2017-05-19

三高患者不能不知的減脂瘦腰操

「腰圍尺寸」是檢視有無「三高」威脅最簡易的指標,除了從飲食著手,運動也是降低高血壓、血糖、血脂風險的有效辦法。然而,進行減脂瘦腰操前,怎麼判斷運動做對了?
2017-05-15

《我和我的冠軍女兒》阿米爾罕為戲暴肥又變身肌肉男,他的祕訣是什麼?想增肌減脂,如何做才能事半功倍?

憑著電影《三個傻瓜》紅遍全世界,寶萊塢巨星阿米爾罕(Aamir Khan)自導自演的新電影《我和我的冠軍女兒》,改編自真人實事,上映後就佳評如潮,全球票房橫掃34億,除了感人劇情賺人熱淚外,阿米爾罕戲裡忽胖忽瘦的身材更是讓人印象深刻。為了更真實的呈現,阿米爾罕拒絕使用假體,而是真的胖到97公斤,並在5個月內成功甩肉25公斤,體脂率也從37%驟降到9.67%,敬業的精神被網友狂讚。究竟阿米爾罕用了什麼祕密法寶,可以在短時間內,從凸肚肥男變成精壯肌肉男?
2017-05-11

增肌運動不只能減脂,好處比你想得多!

天氣愈變愈暖和,不要只窩在家,出門動一動吧!很多人只知道增加肌肉量能提升基礎代謝率,讓減肥更得心應手。但你知道嗎?其實除了減脂之外,利用運動來增加肌肉量,還有許多意想不到的好處!一提到重力訓練,許多女性都避之唯恐不及,深怕運動過度會變成「金剛芭比」,但重力訓練真有這麼可怕嗎?事實上,不少國外研究都證實,適度進行增肌訓練,好處多多,不僅有助維持標準體態,還能減少脂肪含量,幫助減重,預防骨質疏鬆。特別是新陳代謝率下降的中壯年人,可透過適度的肌力訓練,更有效地從血液裡攝取所需的糖分加以利用,控制血糖效果更好。
2017-03-03

每天跳4分鐘就能減脂?當心太賣力,跳出一身痛

網路上號稱能增肌減脂的波比跳、TABATA影片,你跟著跳過嗎?才跳幾天就讓你全身痠痛嗎?這可不是燃脂,而是身體負荷不了的警訊!這兩種高強度的運動到底有什麼不同?想要增肌減脂,專家告訴你怎麼開始會更好!
2017-02-14

想健身減脂,我適合做最夯的高強度間歇運動嗎?

網路上瘋傳只要做4分鐘「高強度間歇運動」(HIIT),消耗熱量的效果如同做了30分鐘的有氧運動,讓很多想減肥卻懶得花太多時間運動的上班族躍躍欲試。只是不少人跟著網路上的影片節奏開始練習,卻發現氣喘吁吁、心臟狂跳,這方法真是安全有效的減肥法嗎?
2017-0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