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減重",共有81筆資料

溫沙拉與生菜沙拉比拚,熱量更低更健康?

忽冷忽熱的天氣,對很多正努力控制飲食的減肥者來說,是個困難重重的季節!以往夏季可以輕鬆享用沙拉來取代某幾天的一餐,但當天氣變冷,火鍋、熱巧克力、拉麵等無不誘惑著他們,想減少熱量攝取,其實不妨考慮國外常見的溫暖料理:溫沙拉。
2020-01-16

米飯減半、雞腿去皮、再加運動,五個月狠甩21.8公斤!

根據統計,80%的第二型糖尿病友都有肥胖或體重過重的問題,當糖尿病友身體質量指數(BMI)>27以上,就稱為「糖胖症」。研究指出,體重減少5~7%,就可以減少胰島素阻抗,增加血糖穩定性,甚至有機會可以不靠降血糖藥物,就達到改善糖胖症的目標。像是今年27歲的蕭先生,靠著飲食控制和運動,沒有動手術,就在短短五個月的時間,甩肉21.8公斤,體重從117公斤減至95.4公斤,成功穩定血糖、挽回自信。
2019-12-30

想靠「水煮餐」幫身體排毒,這樣吃更健康!

餐點清爽不油膩是大家喜愛水煮餐的優點,也因此越來越多人習慣以水煮餐來取代市面上常見的油膩便當,不過當大家過度推崇水煮餐時,卻有另外一個營養攝取的隱憂出現,常見的水煮餐無油、無鹽,對身體是否真的比較好?如果要吃水煮餐又應該注意什麼?
2019-12-18

三天瘦8公斤的「黑咖啡減肥法」,怎麼喝燃脂效果更好?

今年四月底才剛迎來愛子的中國女星劉詩詩,近日出席大陸「COSMO時尚美麗盛典」,穿上白色花朵貼身長裙的她,展現前凸後翹的好身材,產後復出身材恢復神速,據傳就是靠著「黑咖啡+蜂蜜」,排毒代謝、養顏美容;另外,曾經一度胖到84公斤的歌手潘瑋柏,也曾在受訪時表示,自己是靠著飲食控制、健身運動,再搭配黑咖啡,成功瘦到60公斤!就連藝人范丞丞也曾透露自己靠著喝黑咖啡,在短短三天內減掉8公斤,還因此登上微博熱搜榜,掀起話題!不過,專家提醒,黑咖啡減肥法並非每個人都適合,想靠著喝黑咖啡減肥的民眾,這五大原則,一定要看。
2019-12-11

服用抗精神病藥物,增加代謝症候群機率?

研究統計,臺灣思覺失調症患者中,代謝症候群的盛行率約35%,比一般族群約高出20個百分點。深究原因,體質和抗精神病藥物的副作用占大宗,因此,不少思覺失調症患者排斥規律用藥!事實上,並非所有服用抗精神病藥物者,都會產生這樣的副作用,如果不想發胖,「換藥」是可行的選擇,但該如何取捨,需跟醫師詳細討論,千萬不可自行停藥,以免病情復發……
2019-12-03

外食想吃飽享瘦,必學飯肉菜黃金比例

想改善三高和代謝症候群,得從減肥著手!減肥成功與否,「飲食控制」就占了八成,但外食不比自己料理,該怎麼做才能達到低油、低鹽、低糖的健康飲食原則?專家提供「飯、肉、蔬菜」的黃金比例,快來一起健康享瘦吧!
2019-11-01

代謝症候群這樣運動,安心減腰圍及降三高

運動有益身體健康,但運動猝死的意外時有所聞!其中,肥胖或三高患者較易過度運動後,發生心因性猝死的悲劇。究竟三高或代謝症候群的患者,該做哪些運動?運動前量血壓和血糖,測得的數值分別代表什麼?有助於判斷適合的運動等級嗎?
2019-09-03

半夜常起床上廁所,易得代謝症候群?

預防代謝症候群,除了控制體重、做好飲食管理外,睡眠品質好不好,也會影響罹患代謝症候群的機率!研究顯示,睡眠不足6小時,且半夜起床如廁2次以上的人,罹患代謝症候群的比例是「睡6小時以上,且如廁1或0次」者的4.3倍!究竟該如何避免半夜起床上廁所,一覺到天明呢?
2019-09-02

拒絕成為中風候選人!5指標檢測是否有「代謝症候群」

所謂「代謝症候群」,指的是未達疾病標準的病前狀態,目前已知代謝症候群、三高是中風、心肌梗塞的高危險群,不想心血管疾病找上門,不妨透過五大檢測指標,在出現代謝症候群徵兆時,就提高警覺,透過減肥、運動、改善不良的生活習慣來調整,就能降低未來罹患心血管疾病的風險。
2019-09-02

「零卡可樂」和「纖維可樂」並非零熱量!如何計算食物的營養價值?

夏天出門在外汗流不止,想來點飲料卻又擔心其中帶來的熱量時,很多人會選擇時下正夯的高纖零卡可樂做為自己清涼一下的選擇,但你不知道的是,標榜零卡的飲品並非毫無熱量!想要減肥,也不一定得攝取低熱量的食物,事實上,比起熱量高低,營養師更在意的是食物的「營養價值」。
2019-0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