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減重",共有81筆資料

「間歇性斷食法」可以高效率瘦身減脂?

近年來,健身風氣逐漸普及,民眾開始嘗試重訓、TRX、皮拉提斯等運動雕塑體態,讓自己的身材更有曲線、也更有自信一些,然而,除了保持運動習慣之外,飲食也是影響體態的一大重點之一,不同的營養素搭配各式飲食方法,對體態皆有顯著的影響,今天就來介紹一種熱門的飲食方式「間歇性斷食」吧!
2019-07-08

減肥菜單為何必推毛豆?

減肥期,好難管住貪吃的嘴,想來點小點心,又怕高熱量的萬惡零嘴,讓減肥破功。該怎麼解饞、又能hold住體重?不妨試試「毛豆」吧!究竟毛豆的營養價值是什麼?關於毛豆的7大功效以及簡易的製作方法,讓廚藝白癡也能跟著專家一起製作清涼無負擔的夏季點心!
2019-07-02

讓羽球一哥周天成變強的「筋膜訓練」是什麼?

近幾年,「筋膜」這個名詞橫掃醫學、運動兩大領域。對於運動員來說,維持筋膜正確的型態,有助於賽場上的表現;而對一般民眾而言,透過筋膜塑型,可以讓體態變得更好看、遠離痠痛等小毛病。如果你明明不胖,但體態卻不好看,有可能就是筋膜張力失衡了!專家提醒,長期姿勢不良,會讓筋膜型態不對,進而產生腰酸背痛、肩頸痠痛、筋膜炎,究竟「筋膜」是什麼?又該如何重塑筋膜型態呢?
2019-06-26

想靠「七日豆漿減肥法」瘦身,白豆漿、黑豆漿、鹹豆漿,喝哪一個才不會胖?

你聽過「七日豆漿減肥法」嗎?這是日本現在很流行的一種減肥方法,標榜只要跟著賀爾蒙起伏,在生理期來的前七天,每餐飯前喝下200c.c的無糖豆漿,7日後就能順利減肥。不過,「7日豆漿減肥法」的前提,就是一定要撇除含糖豆漿,選擇無糖豆漿;究竟市面上常見的白豆漿、黑豆漿、鹹豆漿,該怎麼挑、怎麼喝,才不會讓熱量破表?
2019-04-18

早餐怎麼吃最享瘦?營養師推薦外食族低醣選擇

國外曾有專家將糖形容為「癌細胞的糖果」,因為糖不僅會加速細胞老化,讓人變老,還可能造成發炎反應、促進癌細胞增長。每一次攝取甜食,就會誘發大腦釋出多巴胺,讓你想吃更多,不知不覺攝取過多糖分,引起肥胖、糖尿病、慢性發炎等疾病。英國國民健保官網(NHS)因此提出改吃低糖或無糖早餐的建議,但對繁忙的外食族,或一個人在外租屋的北漂族來說,究竟該如何在早餐店或便利商店選擇低醣早餐呢?自己在家又該怎麼DIY料理低醣早餐,才能有飽足感又健康?
2019-03-29

「彈力帶」瘦身操,每天10分鐘改變體態更窈窕!

夏天即將來臨,是否發現自己還沒瘦下來?想消除吃太多的罪惡感,不妨試試現在超夯的居家運動「彈力帶」吧!以下分享5招彈力瘦身操,5個動作為一組循環,每個動作可做10~15下,建議每次做3~5組,可依個人體能情況而定。想用彈力帶、瘦一點,讓好身材快速回歸,現在就趕快動起來,每天花十分鐘來個全身性彈力帶訓練,不論男女老少都能輕鬆上手!
2019-03-22

果汁機、調理機、慢磨機有什麼差別?

夏天來臨,總是想要喝一杯冰涼的飲料,然而,手搖杯動輒兩三百大卡的熱量,常令脂肪在無聲無息中悄悄增加!此時,有些愛美一族就會想要自己在家DIY,製作一杯兼具美味又營養滿分的蔬果汁。俗話說「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果汁機、調理機、慢磨機,該選哪個好?果汁機一台最便宜只要1000元就可以買到,但調理機、慢磨機都是「萬」元起跳,究竟差別在哪裡?
2019-03-08

用乾果機、烤箱自製果乾,瘦身族必懂的技巧

減肥就得多喝水,但對於不愛喝水的人來說,真的很痛苦!這幾年,網路上很流行果乾茶,把自然風乾的水果放入水中,就會有淡淡的水果香氣,替原本沒有味道的白開水增添風味。市面上也有不少業者販售沖泡果乾,吸引不少愛美女性爭相購買,但你知道嗎?就算沒有乾果機,也能用家裡的小烤箱,做出好吃或可沖泡的果乾……
2019-03-04

精力湯、巫婆湯比一比,原來一周可瘦四公斤的是這個

「巫婆湯」及「精力湯」都是以蔬菜為基底製成的低熱量代餐,由於做法簡單,受到不少愛美人士推崇。不過,雖然兩者都是用蔬菜為原料,還是有些差異,以下整理了這兩種食物的營養及特性,幫助讀者從中挑選適合自己的減肥代餐。
2019-03-04

綠拿鐵、防彈咖啡、非洲芒果茶,喝錯小心越減越肥!

在網路上搜尋綠拿鐵、防彈咖啡、非洲芒果茶……就會看到許多人分享使用心得,有些網友使用後,效果顯著;但也有人不僅無感,還引起副作用。像上個月因推廣生酮飲食而爆紅的醫師謝旺穎,罹患肝膿瘍後,疑似因仍堅持每天進行2次咖啡灌腸、採用低碳飲食,而未完整接受正規治療,導致腹腔發炎,引發敗血性休克,不幸離世,讓人惋惜。究竟,這三種熱門的減肥飲食法哪一個比較有效?該如何判斷自己適合哪一個?又有哪些人不適合呢?
2019-0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