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溝通",共有325筆資料

把握年假,喚回甜蜜親情

今年年假7天,到外地工作的另一半或讀書的小孩,可能都陸續回家團圓,平時各忙各的家人,該如何利用這段年假,增進彼此的互動與情感?
2018-01-29

卡內基訓練大中華區負責人黑幼龍》成功不是贏在起跑點

在80年代,黑幼龍是知名的主持人,在《新武器大觀》的節目上,暢談軍事科技;到了90年代,他的人生有了轉折,變成「人際溝通專家」。在1987年,他引進全球知名的企業訓練課程「卡內基」。許多人想問他怎麼才能成功?他說:「成功從來都不是取決於起跑點,而是在轉折點。」
2017-12-06

超人奶爸吳尊的教養哲學:當孩子調皮搗蛋,到底該不該兇?

堪稱《爸爸去哪兒5》裡顏值最高的爸爸──吳尊的教育方法經常被視為正面教材,完全打破「男人有錢會作怪」的魔咒,成為不少觀眾心中的完美奶爸。一個人帶兩位小朋友(女兒neinei與兒子MAX)上節目的他,更被封為「超人爸爸」。當孩子調皮搗蛋時,吳尊總是很有耐心的和孩子講道理,慈父的形象深植人心,卻引起不少網友撻伐,認為吳尊這樣會慣壞孩子,到底孩子調皮搗蛋時,該不該兇呢?
2017-11-28

《爸爸去哪兒5》從陳小春帶Jasper、杜江帶嗯哼,看親子如何溝通才對?

從禁播爭議到紅遍兩岸三地,大陸親子真人實境秀《爸爸去哪兒》第五季不僅捧紅出場的星爸和萌娃們,開播至今,每位爸爸的育兒方法,也一直是網友熱議的話題。若要說近期最受矚目的小童星,一定非應采兒和陳小春的寶貝兒子──小小春(Jasper)莫屬了!被劇組戲稱「軟萌的小甜椒」,Jasper的高情商(EQ)和乖巧懂事深受觀眾愛戴,有人說這是因為「嚴父出孝子」,但真的是這樣嗎?對比杜江的好脾氣和耐心,陳小春的火爆顯得凶悍許多,到底「愛的教育」和「鐵的紀律」,哪一個才對?
2017-11-28

家有大男人,女人如何出招

每件事都要管、搞不清楚狀況卻又自以為是……妳家也有愛面子的大男人嗎?下回意見不合時,別再硬碰硬,換個做法,先小小忍耐再迂迴出招,看這次是誰聽誰!「妳怎麼老往娘家跑,回去也不講一聲,帶兒子去幹麻?」靜芸趁老公阿輝出差,帶3歲兒子回娘家小住一晚,由於未事先知會,當老公打電話回家沒人接,改撥手機找人時,氣得在電話那頭大發雷霆。靜芸也火大回他:「我又沒亂跑,回媽媽家有什麼不對!」兩人一言不和,掛電話收場。「都6點多了,妳又跟那些同學混這麼晚才回來!人家是有錢人太太,英英美代子,有時間逛街喝下午茶,妳也不早點回來準備晚餐……都怪妳老公沒出息,沒辦法給妳那樣的生活啦!」說完,世強門一摔就離家,倩如知道深夜又得面對一個爛醉如泥的老公。Wemen’s talk時,常聽女人抱怨:「我家那口子真是大男人」,對這樣的老公顯得莫可奈何,到底什麼個性的男人才叫大男人?愛面子的大男人對上大女人,如何取得平衡?
2017-11-16

從《格雷的五十道陰影》看SM:當伴侶有特殊性癖好,該如何溝通?

情慾電影《格雷的五十道陰影》改編自美國暢銷小說,自2015年首部曲登場後,就以激情火辣的SM劇情,創下票房佳績。隨著電影最終回預告片曝光,男主角格雷特殊的性癖好也再度引起討論,究竟喜歡BDSM的人在想什麼?當伴侶熱衷於SM等特殊性遊戲,自己卻不喜歡時,該如何溝通,才能讓彼此充分享受性愛呢?
2017-11-14

萬聖節小孩扮鬼,嚇哭人才成功?小孩愛搞怪的心裡藏著什麼話要說……

Trick or treat!(不給糖,就搗亂!)隨著萬聖節到來,不少幼稚園都會規畫舉辦變裝活動,讓小朋友發揮創意,打扮成自己喜歡的腳色。對比以往小女生愛扮演迪士尼公主,小男生喜歡超人系列,而這幾年開始,也有小朋友嘗試扮成無臉男、安娜貝爾等鬼怪。
2017-10-30

不會和主管應對溝通、新鮮人壓力大?研究:工作壓力比肥胖更易生病

一批批職場新鮮人畢業季後陸續投入職場,面對試用或是適應新環境的前幾個月,情緒難免起起伏伏,有些人試用期滿,順利取得職場門票,有些人卻還在摸索、習慣新環境。根據勞動部發布的「2016新鮮人職場適應狀況大調查」發現,「工作壓力大」、「與主管應對溝通」是新鮮人最難適應的事件。美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也於2015年指出,長期處於工作壓力狀態,比低活動度與肥胖更容易增加疾病風險。
2017-10-02

後母真難為,教養習題如何解?

當繼親家庭漸漸興起,成為另類的家庭結構, 這群「親親小媽」也忐忑地捧著「後母經」, 在生育及教養之間,學著扮演稱職的母親...... 據內政部統計,96年女性再婚率為10%,男性26.7%。估算結果,再婚男女超過3萬對,顯示繼親家庭已成為新興的家庭結構。然而,走入繼親家庭的問題重重,能否都有好萊塢電影《親親小媽》淚中帶笑的情節?在繼親家庭的男或女,該做什麼準備?
2017-09-29

職場菜鳥被人欺,真實情境應對進退大解析

許多畢業生投入職場,滿懷工作的熱情進入職場,順利的遇到好的前輩願意好好帶你,告訴你公司文化或作業流程,運氣不好的,就提早體驗職場的真實環境!只是菜鳥的這個身分,卻容易被前輩拿來利用,「xxx,這個順便幫我做一下好嗎?」,或者和同事分工合作的事務,老是被耽誤,總是要加班才能處理……,又或者,遇到了惡名昭彰的「慣老闆」,老愛叫你下班做事,下班時間LINE不停。面對以上的狀況,該怎麼辦啊?本篇懶人包幫你解析N個在職場超容易遇到的情境題,讓心理師教你如何應對,不得罪人也能做好事!
2017-0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