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溝通",共有325筆資料

《變形金剛5》柯博文和大黃蜂玩具依舊是小男孩的最愛,但為何卻成了爸媽該不該下手買的難題?

《變形金剛5:最終騎士》電影掀起熱潮,而「變形金剛」周邊的公仔玩具,如:柯博文、大黃蜂或是狂派的密卡登等機器人變形商品,都受到小孩的喜愛,尤其家有小男孩的父母,都有這樣的經驗,就是當小男孩看到汽車、機器人等玩具時,眼神會發亮,這些玩具商品對他們有著強烈的吸引力。只是父母到底該不該隨著每波新玩具熱潮,而下手買給孩子?
2017-07-03

小孩愛吃零嘴,父母怎麼勸?

調查發現,全台近半數的學童身體質量指數(BMI值)不及格,其中1/4是過重的小胖子,有九成以上每週會吃零食,你家的小寶貝也愛吃零食,身材像吹氣球一樣,不斷發胖嗎?為了讓孩子吃得更健康,下回他們來討零食時,可別再「就範」,你可以有更高竿的應對法!前陣子新聞報導,有個小三男生,常吃炸雞、漢堡等垃圾食物,減輕心理壓力,久而久之,這個小男生因過胖,無法走動,必須開刀處理......
2017-06-25

奶奶當靠山,孩子難教?

現在很多雙薪家庭上班時,會把孩子托給公婆帶,這時常遇到一個問題,就是公婆和兒媳的教養觀念大不同,雙方在教養孩子方面常有摩擦,管教無法一致,小孩心理也會納悶:「到底我該聽誰的?」過去台灣有部膾炙人口的電視劇 「婆媳過招80回」,在戲裡,婆媳過招的爭端大部分源自 「孩子教養」的問題,當時,不少婆婆媽媽看了電視劇,心有戚戚焉,總覺得劇中情節就在自己家裡上演。
2017-06-21

溝通,才是治癒憂鬱症之鑰!

憂鬱症除了情緒低落外,常伴隨身體不適,包括1腸胃道問題;2食慾改變;3未經規劃的減重或體重增加;4躁動不安或活動變慢;5疲倦或無精打采;6睡眠型態改變;7各種身體的疼痛。
2017-06-20

孩子上大學想搬出去住,假如偷偷跟男朋友同居,如何是好?

孩子長大了越來越渴望獨立,假如孩子上了大學想搬出去住。在孩子離巢前,父母可做哪些準備?在溝通事情時,要當心哪些要點,以免孩子越離越遠?
2017-06-19

和孩子的代溝,怎麼找橋搭?

親子間的代溝雖然存在,卻不一定會產生問題,只要父母願意主動扮演搭橋的角色,橋上就能有溫馨的情感流動。年頭變了,親子間的關係雖然沒變,但外在環境的改變,卻大大影響親子間彼此對待的型態和相處方式。政治大學教育系教授王鍾和說,這一代父母所經歷的,正好是台灣最劇烈變化的50年,不論經濟環境或社會價值觀,都呈現紛亂多元的樣貌。偏偏這10幾年間,也正好是有線電視、影音設備、電腦及網路科技最爆炸性發展的階段。整個外在環境充斥著浮動、不安、跳躍、絢麗的訊息,拉大上下兩代對人事物看法的距離,也使親子關係充滿更多挑戰。
2017-06-18

女兒穿得清涼、兒子奇裝異服,講他又不聽,怎麼辦?

家有青少年,當他開始裝扮自己,甚至奇裝異服或愈穿愈暴露時,做父母的你,能接受多大的尺度挑戰?如果想對他的衣著表示意見,該如何溝通表達你的觀點,才不會傷了他愛美的自尊和親子相處的關係。
2017-06-18

104人力銀行行銷總監邱文仁》5個轉念,讓我工作有效率又愉快

7年前,104人力銀行行銷總監邱文仁的工作量是目前的一半,可是,凡事要求完美且事必躬親,令當時的她「壓力大到喘不過氣」。直到健康亮起紅燈,她開始覺得自己「需要改變」,在個性與處事上,她做了哪些調整,讓現在的自己「有效率又愉快」?
2017-06-02

給我滾出去!當心你的氣話逼走孩子

「給我滾出去」是許多父母用來威脅孩子的殺手金間,然而,一旦孩子走出家門,根據輔導經驗,回頭的僅三成。父母如何將關愛傳達給孩子,留人也留心,讓他感受家的溫暖?
2017-06-01

8招互動,讓孩子聽媽媽的話

父母該如何瞭解青春期孩子,跟他們一路暢談下去?本篇教你8大招數,讓子女對你「驚艷」一下!很多更年期媽媽會不平衡地說:自己小時候要百分之百順從父母,做個乖女兒;等到為人父母,又要善解人意地傾聽青春期孩子的心聲。但時代演變至此,若不隨緣順變,親子關係就會滿頭包,所以大多數父母──尤其是媽媽,通常都願意再次學習,面對層出不窮的親密大對決。
2017-0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