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溝通",共有325筆資料

孩子常擅自拿人東西,如何防止他一錯再錯

當孩子為了滿足欲望,明知別人的東西不能拿,卻仍抱持「不會被識破」的僥倖而一再行竊時,父母怎麼及時關心、導正觀念,教他對自己的行為負責?
2017-05-08

女友大我9歲,爸媽不接受怎麼辦?

我對爸媽說,遇到了真心喜歡的女生,我打算和她結婚,但這女生大我9歲,爸媽對我倆的婚事完全不接受,一直反對,我該怎麼理性地和爸媽溝通這件事呢?
2017-05-05

男人都愛童顏巨乳?

「殺很大」的電玩廣告火熱的創造童顏巨乳議題,似乎女人的第二性徵常是被「關照」的焦點。知名部落客史丹利、女王、兩性作家江映瑤怎麼看待這現象?
2017-05-05

你家也在上演《寶貝老闆》嗎?如何避免孩子爭寵?

電影《寶貝老闆》上映首週就獲得美國電影票房冠軍,上映迄今更已賣出將近4億美元,劇情描述主角提姆家的小嬰兒,憑藉過人的智慧及流利的口才擄獲提姆父母的關注,也為家裡帶來巨大的改變。原本是獨子的提姆自從有了小嬰兒弟弟之後,就不再擁有父母完全的愛,父母的愛被瓜分了,讓提姆開始忌妒。搞笑又無厘頭的內容,道出不少家庭情節,也讓許多家長納悶,當家裡有了小北比,該如何讓老大適應新成員,而不會覺得父母偏心?
2017-05-04

孩童上課不專心、走路常跌倒,竟是「弱視」惹的禍?

當小孩學習力不佳,並不一定是注意力不足過動症,也有可能是眼睛出狀況!今年3歲半有一名孩童就因為看卡通時常瞇著眼,走路時也常跌倒,被媽媽帶去醫院檢查,沒想到醫師竟警告,若再不治療就會變弱視。眼科醫師提醒,多數幼童的視神經發育會在6歲結束,如果在7歲以後才發現、治療,改善空間已經很小,幾近無效。
2017-05-04

夫妻不能不修的「談情說愛術」

近來走紅的「大嫂團」成員洪百榕,曾因通告太滿讓老公宋達民看不下去。他還委曲的說,「扣掉工作、睡覺,兩人每天只剩10分鐘說話。」看來在緊湊生活中,夫妻除了擠出時間溝通,把話說得體貼入心也是門藝術。
2017-05-04

要背叛婚姻,還是找回愛情

已嫁為人婦的女星徐曉晰曾提到,「婚姻就是難,還是要努力!低落時別輕言放棄,雨過天晴後可能又是一番好風景。」可是遇到難題,如何有智慧的面對,突破瓶頸往幸福邁進?
2017-05-04

孩子談戀愛,爸媽是敵人還是朋友

國二的仕彧最近常常窩在房間講電話,下課回家的時間也比平常晚很多,媽媽雅茹不禁懷疑,兒子是不是談戀愛了?
2017-05-04

夫妻離婚,對小孩的衝擊效應

「出去就別回來」,母親竭力嘶吼。甩上門,父親頭也不回地大步邁出。無辜的稚子只能蜷縮在角落,沉默地看著經過。如同海綿的孩子,吸收父母給的一切,不管好或壞,在一點一滴滲透後,這塊壓在心頭的沉重,將如何影響往後人生?
2017-05-03

教養獨生子經驗談》不只為小孩打轉,父母也要經營自己

不論生幾個孩子,隨著子女漸漸長大,出外求學、工作,父母都會面臨「空巢」,對只生一個孩子的父母而言, 頓失生活重心的衝擊更大,想悠然自得過空巢,且看教養達人怎麼提早準備。
2017-0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