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溝通技巧",共有93筆資料

高學歷孩子變啃老族,如何鼓勵他別再讓爸媽養?

在研究生滿街跑、高階工作卻沒有相對增加的情況下,畢業卻不就業、零收入的靠爸族愈來愈多。當家裡出現啃老族,父母該怎麼鼓勵他們出去闖一闖,為自己的未來打算?大環境的經濟難題加重了許多人肩上的負擔,有些父母辛苦了一輩子栽培孩子,就是希望孩子未來至少有能力養活自己、獨立自主;但不知為何,有些念熱門科系、擁有高學歷的資優生,即便擁有令人羨慕的光環,畢業後卻選擇窩在家裡讓父母養,到底他們在適應社會上出了什麼問題?
2018-06-01

教孩子調適情緒,父母必學親子聊天術

你家孩子IQ很高,但很容易生氣,EQ有待提升嗎?本文教你如何每天花10~15分鐘,打開孩子的心房,在增進親子關係的同時,也讓孩子學會處理負面情緒,分享快樂!
2018-03-31

不會和主管應對溝通、新鮮人壓力大?研究:工作壓力比肥胖更易生病

一批批職場新鮮人畢業季後陸續投入職場,面對試用或是適應新環境的前幾個月,情緒難免起起伏伏,有些人試用期滿,順利取得職場門票,有些人卻還在摸索、習慣新環境。根據勞動部發布的「2016新鮮人職場適應狀況大調查」發現,「工作壓力大」、「與主管應對溝通」是新鮮人最難適應的事件。美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也於2015年指出,長期處於工作壓力狀態,比低活動度與肥胖更容易增加疾病風險。
2017-10-02

孩子依賴「表情符號」傳達心意,會不會影響溝通技巧?從《表情符號電影》看青少年的溝通危機

表情符號是現在人打字聊天常用到的圖案,儘管以此為主題的《表情符號電影》,上映時評價兩極,但不少家長帶孩子觀賞這部電影時,不免也開始擔心:孩子過於依賴手機或網路上的通訊軟體,會不會影響溝通技巧?
2017-09-06

男友越來越中二,只想當靠爸族,該和他繼續走下去嗎?

當交往多年的男友,上進心不夠,到底該不該放生?日前有一名女網友在批踢踢上PO文,表示28歲的男友平日待她很好,卻忽然離職想當SOHO族,整天在家無所事事,只會健身、看直播、發廢文,讓女網友很困惑:「他對我很好,但心智上我不知道該怎麼跟他溝通。」無助地向網友們求救「男友越來越中二」該怎麼辦?七夕情人節將至,遇到這樣的情人,還要和他一起度過嗎?以下邀請到兩性作家女王,來為大家指點迷津!
2017-08-25

慣老闆下班後,老愛用LINE交辦工作?老鳥總愛欺負菜鳥?社會新鮮人必學的保命技巧!

科技化時代,行動裝置愈來愈普及,愈來愈多老闆開始用通訊軟體遙控員工。根據統計,近五成的主管會把LINE當成溝通工具,上班族不僅上班得面對主管用LINE交辦工作,下班後LINE響個不停更是家常便飯。當「上班打卡制、下班責任制」幾乎成為台灣職場的潛規則時,身為社會新鮮人又該如何應對?
2017-08-16

職場新鮮人必看!《情緒勒索》作者教你如何不被毒舌又愛暴怒的老闆、同事欺負

日前藝人吳映潔(鬼鬼)在選秀節目上,要求參賽者摘下眼鏡遭拒,因而擺臭臉,引起網友砲轟。不過,同樣都是請對方拿下眼鏡,演藝圈資深前輩李翊君卻讓對方心甘情願摘下眼鏡,只因她在談話性節目上和來賓說:「其實你應該滿帥的,你把眼鏡拿下來,我想看一下。」顯見說話的藝術有多重要。而今夏,預計有30萬名畢業生進入職場,面對前輩毒舌、不客氣的指點,身為職場菜鳥到底該如何分辨這是合理或不合理的要求?又該如何及時調適與回應,才能化險為夷?假如已經很努力,卻仍常被老闆嫌得一無是處,自我價值感愈來愈低落,也對自己愈來愈沒信心,掉進了被情緒勒索的惡性循環,又該如何跳脫這困境?
2017-08-16

孩子害怕看牙醫,哭鬧不已,該怎麼幫他消除恐懼?

牙科儀器尖銳的轉動聲,常令許多人害怕不已,尤其是小朋友一進到牙醫診所,聽到各種機器吱吱叫的聲音,常會神經緊繃、甚至嚎啕大哭!但對小學三年級前的孩童來說,因為手腕力量不夠、潔牙技術也不佳,很容易就會蛀牙。然而,牙齒是人體咬碎食物、吸收營養的第一道關卡,一旦牙齒蛀壞了,不僅會影響孩童生長發育,還會影響未來恆齒的發展。到底家長該怎麼做,才能讓小孩不哭不鬧、乖乖讓醫師治療蛀牙?
2017-08-03

開心果不怕被嘲笑?錯!其實他們只是重感情、不想傷和氣,難道為了融入團體,只能一直被挖苦,繼續苦水肚裡吞嗎?

「你這麼蠢,不意外啦!」、「欸少吃一點啦,你都這樣胖了!」這些聽起來飽含貶抑的言論,照理來說,應是相當不喜歡一個人才會脫口而出,然而,在日常生活中,這些卻是朋友之間最常出現的交流方式。在一群朋友中,幾乎都會有一個人必須擔任開心果的角色,彷彿他不會受傷、無論怎麼開玩笑都不會生氣,但事實上,他也許很在意這些玩笑話,只是不知道該怎麼說出口。像是身材圓潤的潔明就曾因圓滾滾的身材,被姊妹淘戲稱為小叮噹,忍了好久的她,終於在一次聚會中表達不滿,沒想到卻被大家以「唉唷,開玩笑而已,何必這麼認真!」為由而被忽視,到底該怎麼告訴朋友,自己其實不喜歡被嘲笑的感覺呢?
2017-07-28

男友有紅顏知己,如何判斷是否有曖昧情?該接受對方,做個大方的女友嗎?

之前韓劇《三流之路》因貼近現實生活而獲得不少好評,許多人都對男女主角高東萬(朴敘俊飾)和崔愛羅(金智媛飾)的青梅竹馬互動著迷不已,並對男主角前女友朴惠蘭的存在完全不能接受,認為她是男女主角情路上的一大絆腳石;但若站在朴惠蘭的角度思考,在她和男主角仍是男女朋友時,她何嘗不是有苦說不出,每天看著喜歡自己男友的女主角不斷釋出對男友的關心、男友擔心她更甚自己等情況層出不窮。雖然男友不斷聲稱女主角是家人般的存在,但這要她如何不多想?當自己不幸面臨和朴惠蘭一樣的情況,卻又不想「晉級」成前女友時,到底該怎麼辦?難道,真的都只是我們想多了?
2017-0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