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溝通術",共有4筆資料

家長必學的溝通術,幫你輕鬆度過幼兒叛逆期

和幼兒相處時,是不是常會不自覺產生些許無力感?覺得孩子易哭鬧又不受控,跟他講道理似乎也一知半解,當他「番」起來時又十分難搞,父母都很頭痛,到底要怎麼樣跟叛逆期的小小孩溝通呢?
2020-11-05

孩子在家在校反差大?家長必學的8個親子溝通術

你家孩子也是「在家一條龍,在外一條蟲」嗎?許多小孩在父母面前總是口齒伶俐、愛頂嘴、反骨又叛逆,但一到學校、在陌生師長面前,就乖巧無比,就算挑食也會把不喜歡的食物吃光光!巨大的反差,讓家長不禁納悶:「老師說的真的是我家的孩子嗎?」究竟孩子為何會有這樣的轉變?面對正處於幼兒叛逆期的子女,又該如何溝通,才能讓他們在家也能成為乖巧善良的小天使呢?
2020-08-06

「微表情」大揭密!從瞬間動作看穿對方

你是否有注意過,當人們在交談時,手常會不自覺地隨著提到的物品或概念比出相對應的動作?原來像這樣利用身體將自己所說的話具體化、視覺化的過程,稱為「圖像化」。另外,你可能也常發現有些人會不時地觸摸著自己的身體,像是抓頭、抿嘴、咬指甲、撫摸臉頰等,這些動作稱作「操縱化」。你知道圖像化與操縱化為何而出現嗎?它們又各自代表什麼意思呢?
2018-07-13

從眼睛轉動的「微表情」,看穿謊言!

俗話說:「眼睛不會說謊」,事實上不少心理學研究也支持這樣的說法,當人們的眼睛眨眼與轉動時,透漏了許多訊息。通常在緊張時,眨眼次數會增加;而在專注時,則會減少眨眼次數。另外,人們在交談時,眼球常會時而往上看,時而又向下看,或是盯著一點不動,甚至是直接閉上眼睛,究竟這些眼球動作又傳達什麼樣的資訊呢?
2018-0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