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溺水",共有7筆資料

登山 衝浪 浮潛 網路加保富邦「登山險、海域險」保障才全面

衝浪、浮潛或登山,若只投保國內旅平險,則未包含海邊、登山等戶外活動特定事故之意外事故保障。為讓保障更完整,富邦產險表示可加保「登山綜合保險」或「海域綜合保險」,以登山險為例,保費每天最低百元有找,降低戶外活動帶來的風險。
2023-08-23

抽筋不是溺水主因,遵循防溺10招,戲水安全不擔心!

許多人都很害怕游泳抽筋,擔心恐有溺水陰影,加上媒體報導溺水新聞時,抽筋經常成為斗大標題:「戲水抽筋,XX歲男溺斃」,更增添不少心理恐懼。但話說回來,玩水時抽筋真的會溺水嗎?
2020-10-16

牢記全台十大危險海域、學會辨識危險地形及自救,玩水露營時別讓溺水意外壞遊興

南投縣仁愛鄉武界壩週日疑似閘門故障,無預警放水,造成下游5名在武界一線天野溪露營的遊客慘遭暴漲的溪水沖走,造成四人死亡。事隔不到一天,國際武打巨星成龍近日為電影《急先鋒》接受訪問時,提到他在拍攝騎著水上摩托車的場景時,意外落海溺水,消失在眾人視線裡45秒,把導演唐季禮嚇哭,所幸最後人平安無事。天氣炎熱,去溪河、海邊等祕境玩水消暑,成了出遊的熱門選項,但不時傳出的溺水意外,總讓戲水者心頭蒙上陰影。其實,溺水意外是能預防的,適時精進水域安全觀念與自救技巧,學會判斷海邊、溪流的水向和地勢,才能放心地體驗水上活動!
2020-09-15

為什麼溺水的人都剛好會游泳?遇意外「魚雷浮標」比「救生圈」更能自救?

根據內政部消防署統計,民國108年全台水域發生事故的人數是948人,其中有29人失蹤、558人死亡、361人獲救;在溺水的人之中,死亡的佔比仍為最大宗。此外,觀察近年的水域事故發生人數,從民國104年的594人逐年增加到108年的948人,是呈現成長的。可見,隨著夏日氣溫逐年升高,戲水的安全仍值得多留意。
2020-08-26

去海邊或溪邊玩水,腳抽筋怎麼自救?

氣溫高漲的夏日,戲水、游泳是不少大人小孩最喜歡的消暑活動,除了游泳池外,山邊溪谷、遼闊海邊,也是常見的戲水場域。然而,長時間玩水,最擔心遇到抽筋問題,常令人措手不及,究竟在玩水時,腳突然抽筋,該如何自救,才能平安回到岸邊?
2020-08-07

衝浪新手必看技巧!如何判斷乘浪時間點、避免搶浪、遇到離岸流怎麼辦?自救之道大解惑

夏天少不了往海邊衝的水上活動,對喜歡嘗鮮、追求刺激感的年輕人來說,衝浪可說是最愛的消暑運動之一,但在乘上那一波又一波的浪潮以前,若沒有一點衝浪知識,小心容易造成意外傷害。藝人S.H.E.團員Ella就曾在衝浪時,被衝浪板砸到眼窩處,造成左眼瘀青、浮腫,差點失明。想學衝浪又害怕引起嚴重的運動傷害嗎?別擔心!以下請來有多年衝浪經驗的教練幫你快速溫習!
2020-07-09

夏日溺水意外頻傳,各大危險海域及急救方法一次掌握!

近日溺水事件頻傳,包括花蓮縣秀林鄉慕谷幕魚月牙灣水域、知名景點屏東霧台神山瀑布、台北地區景美溪等等,皆傳出遊客溺斃的消息,年紀最小的還只有國小畢業!夏日是戲水的高峰期,許多大小朋友都想要前往各大戲水場所,玩玩水、消消暑,不過在開心玩水之餘,水上安全也千萬不可忽視,以下幾處危險水域提醒大家多多注意,才能玩的暢快又安心!
2019-0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