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滑手機",共有8筆資料

暑假不想孩子整日滑手機?9招幫孩子每天少用手機一小時,減少憂鬱和焦慮 提升生活滿意度!

暑假擔心孩子整日不停滑手機?不想再因限制孩子手機的使用而有親子衝突嗎?國外研究指出,每日減少使用手機38分鐘以上,有助於提升生活滿意度並增加體能活動。專家建議9招逐步減少孩子依賴手機的時間。
2022-06-27

和落枕說Bye Bye!醫師教你伸展護肩頸

「落枕」又稱「失枕」,是急性的頸部肌肉拉傷,典型症狀是頸部僵硬疼痛、脖子無法靈活轉動,無論是側轉、前俯、後仰都感覺很困難。想要緩解「非疾病期」的落枕不適,快跟著專家學習三招伸展動作,放鬆硬梆梆的肩頸肌肉!
2020-07-20

手機成癮嗎?6祕訣縮短孩子掛網時間

睡醒第一件事就是看手機?找不到手機就會坐立不安?甚至出門忘了帶手機,就會很焦慮,一定要馬上回去拿?智慧型手機的普及讓生活更便利,卻也讓人在不知不覺中愈陷愈深,該如何判斷自己是否到了「手機成癮」的地步?想要縮短掛網時間,本文提供6個祕訣,幫你戒掉手機成癮!
2019-11-01

睡前滑手機消遣,卻越玩越有精神是怎麼一回事?

現代人往往會在辛勞了一天後在準備就寢前,滑一下手機當作睡前的娛樂,但很多人不知道的是,這樣的行為不單單只是傷害眼睛,更容易導致使用者難以入眠,但到底是什麼因素影響生理行為?台大醫院與台灣大學合作研究發現,睡前滑手機容易讓人更難入眠,原因是手機中較長波長的藍光,會活化全身的交感神經系統,造成心跳加速、出汗及血壓升高,導致精神愈來愈好的狀況產生。
2019-07-12

常滑手機讓伴侶感覺被冷落,影響親密關係

人們通常認為短暫使用手機,對於伴侶間每天的互動不會有嚴重的影響。然而,研究發現,在與伴侶相處的時刻,愈常使用手機者,另一半對關係愈不滿意。而被破壞的親密關係,也增高憂鬱症風險。
2018-03-13

眼霜太滋潤,讓眼周長了小肉芽?明明早睡早起卻有黑眼圈,也許是愛做這件事造成……

女生最在意臉上的小細節,常聽人開玩笑說,從一個女人的保養時間可以推測她的年紀。當臉上開始長出細紋,化妝水和乳液已經不夠用時,許多人都會在保養程序裡再加上一罐精華液,覺得這樣才夠保濕,尤其是眼周附近的肌膚,很容易乾乾的,畫上眼妝後,常會卡粉,看起來很不美觀,因此,眼霜成了許多輕熟女不可或缺的保養品。只是用了眼霜後,有些人會發現眼周附近開始長出一粒一粒的小肉芽,難道是因為眼霜或保養品太滋潤造成?
2017-08-24

「為什麼孩子不主動做家事、不喜歡分享東西給手足?」別急著怪孩子!親愛的父母,教養是有脈絡可循的

「為什麼我的孩子不主動做家事,也不喜歡分享東西給手足,老師,這些問題我能怎麼解決?」在某次的講座機緣下,主辦單位很夠意思的,蒐集了一百多份家長的問題。整理問卷整理得有些眼花撩亂的,還出動了我寫博士論文的編碼能力(嗚)......但整理下來,也看到現代家庭裡的一些問題與盲點。發現,親子之間有因有果,但做父母的我們往往只看到孩子的果,卻不曾想過「因」可能是我們大人影響的.....
2017-07-07

別當「低頭族」!當心頸部椎間盤突出

還在低頭滑手機?當心長時間低頭姿勢讓頸部肌肉緊繃,輕則引起頸部筋膜炎、嚴重造成頸椎椎間盤突出,讓人苦不堪言!
2017-0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