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激痛點",共有3筆資料

肩頸肌筋膜疼痛症候群,按壓激痛點為何能緩解?

當肩頸肌筋膜緊繃僵硬疼痛,有些物理治療師會按壓肌肉層裡面的「激痛點」來治療。為什麼「按壓激痛點」比「推拿」更能緩解肌筋膜緊繃疼痛?哪些人不適用?家人可協助按摩激痛點嗎?以下請治療師解答疑惑,並推薦「運動伸展操」舒緩緊繃的肩頸。
2022-11-25

遠離肩頸痠痛,必學5招舒緩操

名模蔡淑臻因為罹患嚴重的肌筋膜疼痛症候群,被迫消失在螢光幕前一年多,幾乎人間蒸發。原本曲線玲瓏的名模身段,也因疼痛走起路來奇形怪樣,事實上,「肌筋膜疼痛症候群」並非怪病,而是肌肉長期處於繃緊狀態,而引發的肌肉疼痛。近幾年愈來愈多年輕的低頭族罹患「肩頸肌筋膜疼痛症候群」,置之不理,可能出現骨刺、椎間盤突出、脊椎狹窄等問題……
2019-11-07

肌肉按摩槍和滾筒怎麼選,才能舒緩酸痛、放鬆筋膜?

「唉,運動完好酸喔!」許多民眾運動完感受到肌肉痠痛的第一個想法就是,想要按摩緩解痠痛。事實上,只要上健身房,就會看到有人拿著滾筒在地上滾,或是可以看見標榜「筋膜放鬆」、舒緩「激痛點」的按摩槍傳單。顯然除了市面上普遍常見的滾筒以外,近期最熱門的按摩槍也逐漸普及,究竟按摩槍該怎麼用才對?和傳統的按摩滾筒差在哪?運動後的筋膜放鬆和一般的按摩放鬆肌肉一樣嗎?網路謠傳,按摩槍使用不慎,會造成血栓,真的嗎?
2019-0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