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濕疹",共有17筆資料

異位性皮膚炎反覆發作 中西醫如何共治濕疹

天氣愈冷愈想洗熱水澡,但過熱的水溫會刺激皮膚,不少異位性皮膚炎、濕疹患者因此病情反覆發作。異位性皮膚炎除了看西醫的皮膚科治療,看中醫是否能減少類固醇的使用?中醫療效如何?中西醫又該如何搭配?
2024-03-04

私密處冒痘腫痛別亂擦濕疹藥膏 當心巴氏腺囊腫惡化要開刀

小宜洗澡時摸到私密處長了硬痘,不確定是否為毛囊炎,會癢擦了濕疹藥膏救急,沒想到痘痘不減反增,還痛到坐立難安。求診才知道是巴氏腺囊腫,還做了門診手術引流。到底什麼是巴氏腺囊腫?如何治療及避免復發?
2022-09-15

夏天手掌、手指長滿「小水泡」奇癢無比!是汗皰疹在作怪?

汗皰疹是濕疹的一種,尤其到了季節交替時,在手指、腳趾、手掌、腳掌,甚至手指縫、腳趾縫的汗腺分佈發達之處,長出水泡樣的汗泡疹,並且奇癢無比。許多患者過度騷抓,不慎使汗皰疹破裂,導致細菌感染,有的人甚至因此罹患蜂窩性組織炎。
2021-06-24

秋冬濕疹復發?除了中醫「五藤五皮飲」,還有這3道懶人茶飲!

每當季節變化,全身的皮膚就會癢到不行,甚至到了晚上,那種癢更是讓人特別難受!每每都抓得渾身是血,到處紅成一片,平常不發作都沒事,每次一發作起來,就會讓人痛苦難堪,到底該怎麼樣才能遠離「濕疹」呢?
2020-11-13

穿涼感衣真能降溫嗎?排汗衫能改善流汗引起的紅疹、搔癢?

高溫持續飆升,台灣就像一顆紅番薯,台北前陣子甚至飆出39.7℃極端高溫,這麼熱的天氣,讓人只想整天窩在冷氣房!面對昂貴的夏季電價,宣稱能降低體表溫度的涼感衣,成了消暑的好選擇,光看業者打出「冰絲」、「涼感針織」等名號,彷彿就能感受到陣陣涼意。然而,涼感衣真有這麼神奇嗎?
2020-08-03

結節性癢疹、濕疹等皮膚搔癢症狀,增加憂鬱症風險?

研究發現,因結節性癢疹、濕疹、蕁麻疹、銀屑病(乾癬)等皮膚病而產生的搔癢症狀,對生活品質有很大影響,也與憂鬱症、自殺意念和壓力密切相關。
2020-01-28

你的洗面乳清潔力夠嗎?如何在家DIY實測洗淨力?

空污不僅會影響肺部健康,還會讓人變醜變老?根據研究,空氣中的PM2.5含量每增加5微克,就會刺激黑色素細胞活性,讓肌膚生成黑斑的情況增加2成!只要三天就有可能造成肌膚暗沉,一個禮拜就會使皮膚表面變得粗糙、乾燥,提早出現老化現象!
2019-04-12

濕疹患者壓力大,家人該如何陪伴?

今年六月,香港一名濕疹女患者因承受不住濕疹帶來的長年困擾,而在失控殺害雙親後自殺。當這起倫常慘案發生後,大家才意識到濕疹患者承受的社會壓力。患者不僅得忍受濕疹反覆復發所帶來的生理痛苦,還得承受他人的異樣眼光,到底患者們應該如何處理情緒問題?親朋好友又該如何支持患者呢?
2018-07-24

NuBra隱形胸罩怎麼穿,避免雙峰過敏、起紅疹?

女性喜歡在夏天穿露背裝或露肩小可愛,可是內衣肩帶外露總令人覺得尷尬。不過自從出現隱形胸罩,強調托高胸部、提升性感指數,許多愛美女性趨之若鶩。可是隱形胸罩的不透氣,穿久了可能會帶來什麼問題? 新嫁娘麗珍精心挑選一套閃亮的低胸薄紗新娘禮服,為了營造豐胸美感,她覺得無肩帶的一般胸罩無法襯托出曲線,又擔心胸罩會在禮服上印出痕跡,於是在網路上選購一副幾百元的隱形胸罩(俗稱Nu Bra)。
2018-03-21

濕疹 痱子 日曬性皮膚炎 異位性皮膚炎 中西醫如何止癢

夏季高溫濕熱,正是細菌、黴菌滋生的溫床,面對易復發的皮膚病,中西醫如何互補,雙管齊下治搔癢?新一代的非類固醇療法,使用上又要注意什麼?治療皮膚病,中西醫觀點及療程各有不同,中醫重「治本」,注重調養身體,讓皮膚病不再反覆發生;西醫則偏重發炎症狀的緩解;兩者療程不同,卻都可以達到治病的目的。若要中西醫合併治療,只要錯開吃藥時間,就能讓身體「內外兼修」。
2018-0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