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火氣大",共有5筆資料

6種紅色食物,幫你夏季養心

中醫認為「春養肝,夏養心,秋養肺,冬養腎」。順應季節來養生,能有事半功倍的作用。中醫所講的「心」,和西醫的心不一樣。在中醫看來,夏季屬火,因火氣通於心、火性為動,易使人心神煩亂,出現口渴、胸悶、心悸、失眠等症狀。盛夏時節養生重「養心」,究竟「心」要如何養?哪些紅色食物可多吃?
2020-07-27

寶寶口腔裡的白色斑塊是奶垢,還是鵝口瘡?

天氣逐漸轉熱,提醒家有新生兒的家長要小心孩子是否染上黴菌!一名新手媽媽日前帶著兩個月大的寶寶回診打預防針,檢查時發現嘴巴內側黏膜跟舌頭上有異常的白色斑塊,原以為是奶垢不以為意,沒想到經醫師診斷竟為「鵝口瘡」。到底什麼是鵝口瘡?又該如何治療呢?
2018-04-20

熱得想發火,3招趕走體內無名火

沸揚的暑氣大方揮舞活力,奪目的陽光晒得人們頭暈目眩、口乾舌燥,也讓心情無緣無故浮躁、脾氣衝動,令人渾身不適。難不成是因為「火」氣上身?如何滅火氣,讓自己清爽閒適的度過這一季酷暑? 悶熱的夏季是否常令你躁熱口乾、全身發熱,彷彿身體燒起一把無名火,甚至口腔內產生一個個小洞,不管吃什麼都感到疼痛?當心!這是俗稱的「火氣大」。
2018-03-14

除了蛀牙 牙周病,當心這3種疾病也會造成口臭

「這麼勤快噴口氣芳香劑,為什麼口臭仍揮之不去?」、「有人說口臭是因為肝火旺,可是吃了一堆降肝火食物,為何沒改善?」與其四處尋求偏方,不如找出造成口臭的主因,並對症處理。
2017-06-02

「發炎」就是「上火」?中醫怎麼看

中醫說「上火」代表身體發炎了嗎?酸性體質的人正處於慢性發炎的狀態?讓中醫師告訴你,如何降火、抗發炎!
2017-0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