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火鍋",共有20筆資料

吃火鍋如何分辨蔬菜新鮮度,減少農藥吃下肚?

台灣人愛吃自助式火鍋,但衛福部食藥署曾抽驗發現知名火鍋店蔬果農藥超標,令人擔心吃到殘留的農藥。營養師傳授觀察蔬菜的外型、顏色、切面狀態等,了解是否新鮮,並建議蔬菜下鍋後就不要再喝湯,避免農藥吃下肚。
2024-03-27

想減肥瘦身!營養師傳授消脂食物與油切茶作法 減少油脂吸收

市面上販售許多號稱快速分解油膩、不易形成體脂肪的油切綠茶,許多外食族大魚大肉後,習慣喝瓶油切茶去油解膩。其實除了喝茶,還有許多天然油切食物有抑制油脂吸收、幫助腸道蠕動的益處,讓營養師告訴你如何吃對食物,並自製油切茶、油切蔬菜湯減少熱量攝取!
2023-03-31

糖尿病友5招安心吃火鍋!善用連續血糖監測(CGM)找出血糖失控的盲點

天氣轉涼,很多糖友詢問「可不可以吃火鍋?」營養師表示,糖尿病友只要牢記5招及八字訣,就可安心吃火鍋!若常吃錯食物以致血糖控制不理想,可利用連續性血糖監測(CGM)找出血糖波動的關鍵。
2022-11-15

吃火鍋沾生蛋、愛吃半熟蛋?比起膽固醇,先擔心沙門氏菌危害!

不少民眾喜歡在火鍋沾醬裡加入生雞蛋,董氏基金會提醒,蛋殼上有氣孔,沙門氏菌、大腸桿菌等有機會入侵。吃未熟蛋易引發急性腸炎,造成腹痛、噁心嘔吐。先水洗雞蛋再冷藏,更是錯誤作法!至於蛋黃是否易讓膽固醇飆高,讓長達32年的研究告訴你。
2022-10-24

不挨餓減醣餐減肥32公斤,還降血壓、膽固醇,不再擔心糖尿病與中風

媒體人張慧心健檢時發現血糖血壓飆高,擔心日後糖尿病、中風或洗腎,看了台北減肥門診後奉行減醣菜單,成功減重、降膽固醇!
2021-01-15

冬至進補吃十全大補湯、羊肉爐、麻油雞又怕胖?營養師教你有效補身不負擔

不少人會利用冬至進補調養,但吃完補湯又吃湯圓恐怕腸胃會抗議,究竟如何輕鬆補身不負擔?素食者又該如何進補?
2020-12-16

減鹽增健康,別吃「鈉」麼多

鈉是人體調節生理機能不可或缺的元素,但需要量並不高;目前衛福部建議,每日鈉總攝取量不宜超過2400mg,即鹽6公克,約等於一茶匙的鹽;但最新國民營養健康狀況變遷調查結果卻顯示,7歲以上族群通通都高於建議量,男性約高出1.3~1.8倍,女性約高出1.2~1.3倍。
2019-08-30

精力湯、巫婆湯比一比,原來一周可瘦四公斤的是這個

「巫婆湯」及「精力湯」都是以蔬菜為基底製成的低熱量代餐,由於做法簡單,受到不少愛美人士推崇。不過,雖然兩者都是用蔬菜為原料,還是有些差異,以下整理了這兩種食物的營養及特性,幫助讀者從中挑選適合自己的減肥代餐。
2019-03-04

照顧好情人的胃!德國豬腳、巧達濃湯怎麼做

照顧好情人的胃,愛情才會愈釀愈香,與其在喧鬧嘈雜的餐館度過情人節,不如親手下廚,挑動情人的味蕾,在搖曳的燭光、慵懶的爵士樂中,一同享受靜謐的美味關係。
2018-10-01

聚餐怕吃多,西餐、日式料理、火鍋如何減少熱量攝取,維持減肥瘦身成效

五花八門的大餐令人食指大動,與其和慾望鬧彆扭或糊里糊塗吃進一堆熱量,不如用餐時運用一些技巧,減少熱量攝取。
2018-0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