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烤肉",共有17筆資料

中秋糖尿病友吃烤肉、月餅攻略 輕鬆控醣無負擔

烤肉、月餅、柚子是中秋節應景食物,不過對糖尿病友來說,常會有「想吃得過癮,又擔心血糖飆升」的困擾。營養師傳授飲食攻略及低鈉減糖低脂烤肉醬配方,讓三高族開心享受秋節美食、健康無負擔!
2023-09-25

戲水被礁石割傷,如何避免蜂窩性組織炎?烤肉時竹筷木屑刺入皮膚怎麼助挑出?

中秋連假準備到海邊戲水、烤肉嗎?若不慎被礁石割傷、水母螫傷或海膽刺傷,如何急救避免蜂窩性組織炎或海洋弧菌感染?若露營烤肉時,竹筷、碎玻璃等刺入皮膚,滴蘇打水、雙氧水、精油能讓皮膚軟化,助異物浮出及挑除嗎?
2023-09-22

中秋烤肉減脂有技巧 營養師教6招升級低脂肉 熱量減半

中秋三天連假將至,你開始揪人烤肉了嗎?有人三天都烤肉,一餐就攝取1,500至2,000卡的高熱量,三天下來體重飆高,又得辛苦減肥!營養師傳授6招選對低脂肉、自製調味料、調整烤肉順序等,讓你熱量減半、吃得開心不怕體重飆!
2022-08-23

聚餐吃多怕胖?網紅推薦跑步機減肥法!專家更推30秒衝刺跑高效減重

天冷聚餐機會多,擔心胖一圈?外國網紅自創「12-3-30」跑步機健身法,號稱能高效減重。「12-3-30」是指將跑步機設置為12%的坡度和3英里(約4.8公里)的速度,在跑步機上快走30分鐘,搭配健康飲食,最後成功瘦身13公斤。不過,專家建議想慢跑減肥的民眾,不如增加運動強度,用盡全力跑30秒,共跑6趟,僅花3分鐘的「間歇性衝刺跑」比慢跑1小時瘦更多喔!
2021-09-14

中秋節烤肉、吃月餅,喝什麼飲料才能解油膩與脹氣?中醫師傳授DIY消脂茶

中秋節吃月餅、柚子、烤肉,享受美食之際,除了得小心吃下過多熱量以外,也要注意造成腸胃負擔和傷害。每次烤完肉,都會脹氣不舒服嗎?原來只要避開產氣食物,掌握進食順序,就能緩解胃食道逆流、控制體重!想要兼顧美味和營養?烤肉配什麼飲料才對?快跟著中醫師DIY自製消脂茶,消脹氣、還能解便祕!
2020-09-28

【2020中秋連假】國道交管:高乘載管制、匝道封閉、開放路肩路段、國道暫停收費時段、替代道路資訊、即時路況總整理

中秋節是和家人團圓、烤肉吃月餅的節日,2020中秋四天連假,已經安排好要去哪裡玩了嗎?今年礙於疫情無法出國,民眾爆炸性出遊,讓不少國旅行程夯到不行,可想而知,這個中秋連假國道塞車會更嚴重!因此,今年中秋假期,高公局首創把石碇跟坪林的南下入口給關閉了!另外一點是所有的高速公路高承載的時間都是從早上七點提前至早上六點。除此之外,還有哪些國道各交通管制及措施?本篇文章帶您一次搞懂!
2020-09-17

不只海鮮,啤酒和含糖飲料才是痛風製造機!

不只海鮮,啤酒和含糖飲料一起喝,也會增加痛風發作的機率!今年56歲的許先生本身有痛風病史,日前一連參加多場中秋節烤肉活動,雖然他對海鮮、內臟等高嘌呤食物保持禁口,但仍狂喝含糖果汁、啤酒助興,以為「可以補充纖維素,並降低痛風風險」,不料中秋節過後,痛風還是發作,就診後經醫師解說才恍然大悟:「原來含糖飲料與啤酒會延緩尿酸代謝,根本就是痛風製造機」!
2019-09-26

中秋不發胖必看!這樣做低熱量「水晶月餅」和「低鹽柚香烤肉醬」更健康

這個周末就是中秋節,少不了高熱量的月餅、烤肉和柚子,不過,要提醒有胃食道逆流的民眾,品嘗月餅時應酌量;另外,有慢性腎臟病的患者也不宜吃太多柚子,因為柚子含高鉀,可能會引起心律不整,減少鉀離子代謝的能力。也容易和藥物產生交互作用,不得不慎!想要吃月餅應景,又不想吃進過多熱量,不妨自己動手做時下最流行的「水晶月餅」,不僅熱量低,也很適合腎臟病友!
2019-09-09

【中秋烤肉食譜攻略】營養師教你如何選對食材,烤出健康好味?

這周末就是中秋連假了,你也有行程滿檔的烤肉活動嗎?近年中秋節免俗不了的就是烤肉,為什麼烤肉會打破傳統變成一種新興的文化?移民美國多年的美食名家林慧懿認為:「主要是料理簡便、素材變化萬千,最能在親朋好友聚會的當兒,製造歡樂氣氛。」其實烤肉掌握許多眉角,大夥也能吃得開心又健康,本篇整理了營養師及美食專家的烤肉祕訣及創新料理菜單,讓你今年烤肉也能烤出一番新滋味,另外應景的文旦、月餅,又該怎麼吃得巧,也有營養師分析給你聽。
2018-09-17

中秋4招健康烤肉,月圓臉不圓

中秋節流行吃烤肉,到底肉類或海鮮要怎麼烤,才能減少致癌物?而調味料及飲料又要怎麼搭配,才能減少熱量?
2018-0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