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無助",共有7筆資料

電子煙、加熱菸無助戒菸!搞懂新興菸品真面目

傳統紙菸吸菸率有下降趨勢,但近年市占率激增的新興菸品,已成為健康的新危害。美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最新調查發現,截至2020年2月18日,電子煙已造成全美50個州,至少2,807人因肺損傷而住院,68人死亡。這一支支造型酷炫、吸食還有糖果、薄荷、珍奶味的新興菸品,是「包著糖衣的毒藥」,有高劑量的尼古丁,更容易成癮,會傷害腦部發育、無法戒菸,還有爆炸與致癌等風險……
2020-05-05

改吃果糖,無助於減肥

糖,主要用來調味,不過,現代人吃糖越來越挑剔,除了口味,還考慮營養與健康;常聽人問起:紅糖比較補?冰糖是否比砂糖好?而果糖是不是可以減肥?難道糖尿病從此與糖絕緣?究竟真相如何,恐怕得先從認識「糖」開始。
2018-04-25

用隔離椅讓暴怒孩子冷靜,反而讓幼小心靈更無助?

當小孩得不到想要的東西,情緒失控而大吵或打人時,讓小孩單獨坐在「隔離區」冷靜,是否只壓制了問題行為,而忽略了情緒教育最基礎的同理跟連結?到底要怎麼幫助暴走的小孩度過情緒風暴期……
2018-03-31

小朋友也會得憂鬱症嗎?

兒童憂鬱症的比例較成人低很多,但兒童也可能罹患憂鬱症。憂鬱症的病因除了體質因素外,心理社會因素極為重要。兒童因心智較為脆弱,創傷、
2017-06-27

憂鬱症患者家屬的無助

根據調查,家屬認為照顧患者最困難的問題是不知如何與患者溝通;在照顧憂鬱症患者時最常出現的情緒 及想法是沮喪;產生不好情緒的原因是認為自己沒有能力幫助患者.. 憂鬱症患者最重要的是受到家人的照顧與支持,但憂鬱症尚未受到國人普遍重視,家屬對於憂鬱症患者的照顧往往遇到許多困難,根據董氏基金會針對 102位憂鬱症患者的家屬朋友調查顯示,有 47%的家屬認為照顧患者最困難的問題是「不知如何與患者溝通」,其次有 39.2%家屬的困難是「沒有時間照顧」,而有 36.3%的困難為「對於憂鬱症了解不足」。
2010-03-28

一切都是為了愛,紙上憂鬱問診

阿俊,這五年來我最深愛的人,情人節前夕,他終於承認了他的背叛,我無法諒解他,終日在痛苦中煎熬,腦海中不斷浮現出自殺的念頭,此時的我多麼渴望有人能看出我的絕望… 那天小慧偷偷告訴我阿俊已有別的女人,猛然想起他曾經說過我們個性不合、想要分手的事,當時只當他心情不好隨意說說,不過最近他的確不太好找,心底升起一股不好的預感。我告訴自己,也許他只是這陣子工作比較忙,撥了阿俊的電話,講話中。小慧會不會弄錯了?我是不是已經失去了阿俊?不!不是的,阿俊不是這種人,我們5年來相知相惜,戀情又這麼甜蜜,可是,最近他越來越少來找我,見面、通電話的次數也很少,假日也不見他的蹤跡,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2010-03-28

堅強的背後,是一顆無助的心

失戀的人,經常偽裝感受,表現自己是堅強的,但怎麼也隱藏不了憂鬱的真實感覺,反而陷入了起伏不定的情緒窠臼! 從來沒想到,自己會有這種戲劇性的經歷,本來以為這種事只會出現在電視或電影上,可是它卻發生在我身上..。 兩個月前,在男友的住處,竟撞見他和我最好的朋友 Annie,全身赤裸地相擁在床上..,我不知道後來自己是怎麼走出那棟房子的,只記得在街上遊蕩了很久,腦中一片空白,沒有任何的想法與反應。
2010-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