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焦油",共有3筆資料

孩子的朋友不時向他推薦電子煙,如何解決?水果味、奶味的煙油合法嗎?

電子煙誘惑青少年使用風潮於全球引爆,有家長擔心孩子會不小心觸犯特定法條而不自知!究竟這些水果味、奶味的電子煙合法嗎?
2021-03-03

電子煙、加熱菸無助戒菸!搞懂新興菸品真面目

傳統紙菸吸菸率有下降趨勢,但近年市占率激增的新興菸品,已成為健康的新危害。美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最新調查發現,截至2020年2月18日,電子煙已造成全美50個州,至少2,807人因肺損傷而住院,68人死亡。這一支支造型酷炫、吸食還有糖果、薄荷、珍奶味的新興菸品,是「包著糖衣的毒藥」,有高劑量的尼古丁,更容易成癮,會傷害腦部發育、無法戒菸,還有爆炸與致癌等風險……
2020-05-05

維他命棒、還有散發淡香的水煙或電子煙,可以成為戒菸替代品嗎?

你知道嗎?世界第一的殺手,不是核彈,也不是恐怖分子,而是每年奪走700萬條人命的「菸」。根據國健署統計,國人十大死因中,就有九個與菸有關。在禁菸浪潮下,不少廠商都趁機開發新興菸品,其中又以標榜富含維他命的「維他命棒」、抽起來會散發淡淡香氣的水煙和電子煙,最受年輕人歡迎。有人說水煙和電子煙不是菸,維他命棒也不是菸,甚至還能成為菸的替代品,真的是這樣嗎?
2017-08-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