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照護",共有91筆資料

罹癌不是人生的悲劇起頭,而是學習全新生活的契機

努力工作,卻被人在背後用言語嘲弄,同事冷漠對待讓石同得到輕微憂鬱症。接受心理諮商後,她試著改變個性,與憂鬱共處。沒想到之後竟發現罹患乳癌,在抗癌的過程中,她學習到唯有心情轉變、善待自己,才能喜悅迎接每一天……
2017-02-03

罹癌後不要害怕人群,勇敢走出去,重拾快樂!

身高180公分,塊頭高大的鄒燦南,4年前確診罹患大腸癌時,忍不住在眾人面前掉下男兒淚。但在家人和朋友的加油聲中,堅持「我要活下去」的信念,逐步鍛鍊體能,後來成功挑戰癌友單車環島和路跑,如今已重回職場的他,充滿活力,絲毫看不出來是大腸癌癌友。
2017-02-03

找到戰友相互扶持,抗癌路不孤單、更有力量

32歲的資優生范舒婷、55歲的高中老師詹睿淳,不同世代卻同樣面臨癌症復發的威脅,歷經無助、怨懟等糾葛後,她們發現「心情,是控制癌症病情的重要關鍵」。加入癌友團體後,陌生人無私的安慰與扶持,讓苦痛有了抒發的出口,幫助她們重新找回迎戰的力量!
2017-02-03

即使離死亡只有1分鐘,還是可用來擁抱所愛的一切

若上天讓你兩度罹癌,你會怨恨上蒼,還是接受後積極面對?名作家溫小平生活在一個癌症家族,一次次面臨癌症對家人及自己的威脅,她努力的冷靜下來,堅持心要繼續快樂,正向面對,淬鍊出更勇敢的自己!
2017-02-03

當癌症找上我,該怎麼面對

當醫生診斷罹患癌症時,猶如法官重槌宣判死刑般,絕大多數的癌症病患會感到害怕、恐慌,甚至變了個人,開始自怨自艾……研究發現,當癌友累積太多負面情緒及壓力時,會影響治療效果。癌症能奪走健康,卻不能奪走我們內心的平靜與迎戰的勇氣,面臨生命的難關,微笑面對絕對比哭泣怨懟更有能量扭轉劣勢……
2017-02-03

「當癌症找上我,該怎麼面對?」抗癌治癌,先做好心理照護!

根據台灣心理腫瘤醫學學會2014年發表的資料顯示,從國內健保資料庫2001年至2003年的統計發現,癌症患者的自殺死亡率每十萬人約90人,高出一般人的自殺死亡率每十萬人約12人,達7.5倍之多,也遠比國外統計數字來的高。
2017-02-03

中風後復健,別忘了身心平衡

平日喜歡和朋友帥氣喝兩杯的阿義,兩年前冬夜中風了。雖然家人不斷鼓勵他把握黃金復健期多運動,但阿義很排斥到醫院復健,覺得在眾人面前舉步唯艱、手無舉筷之力很丟臉,所以每次都匆匆而回,情願自己在家邊摸索邊復健,但效果卻愈來愈差。
2017-01-11

祥寶尊榮長期照顧服務集團董事長林哲弘》長照在地化,讓長輩得到最好照顧

臺灣社會高齡化的問題越來越嚴重,如何讓銀髮族也能活得快樂、有尊嚴,成為大家共同關心的議題。在30年前,祥寶集團董事長林哲弘就已投入長照這塊領域,照顧老人家對他而言不只是職業,更可說是終身的志業……
2016-11-01

育成社福基金會執行長賴光蘭》出生至終老,完整照護心智障礙兒

只要與心智障礙者相關的早期療育、成人服務、日間照護及就業服務等安排,育成基金會都有參與,這裡就像是慢飛天使的家。育成更期待年輕的慢飛天使,不再只是被「庇護」,於是創建天然有機複合式餐飲新品牌──育成蕃薯藤,透過能力訓練、能力認證、工作指派,讓慢飛天使也能有獨立的職涯發展……
2016-03-03

耕莘醫院永和分院院長鄧世雄》為失智老人打造愛的世界

30多年前,當民眾對銀髮族的需求仍不瞭解時,鄧世雄率先投入老人照護的冷僻領域,並將關懷的觸角,從健康老人延伸到失智老人,一路建構完整的銀髮族養護醫療體系,心繫老人醫療的他,今年2月被證實罹患直腸癌,面對疾病,他說「我不會倒下,天主還有很多事要我去做」。
2010-0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