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照顧父母",共有14筆資料

詹雅雯罹帕金森氏症左腦萎縮!當家人突然臥病在床,怎麼減輕照顧負擔?

當家中出現臥病在床、無法自理生活的病人時,若不想將其送安養機構,就必須考慮請專人照顧。假如是獨子,沒有其他家人可以幫忙照顧罹病親人,也難以聘請外勞,該怎麼辦?
2018-11-01

如何陪父母走過人生最後階段?

生命的凋零是每個人終究會面臨的問題,即使是閱歷豐富的父母,面對人生的終點,多少也會有些惶恐、不知所措,這時子女可以從旁給予哪些協助,讓他們平靜的面對?曾經父母是家庭的支柱,呵護幼小子女逐日長大。當子女長大成人時,父母老了,氣弱體衰,這時候子女該如何照顧他們?年老父母免不了老化、病痛,當父母面對死亡時,子女又該如何陪伴他們走過人生最後階段?看看以下三個實例,也許能給你一些啟發。
2018-01-23

當長輩失去健康,這樣安撫讓他們再展笑顏

久病者不想拖累家人,而自殺輕生的事件時有所聞,長期受病痛折磨的人,嘗試許多治療後,病情依舊起起伏伏,真的很痛苦,不只要忍受身體上的苦楚,還要承受心理上的折磨,易讓人感到挫折沮喪、萬念俱灰,有些情緒低落的病人,會萌生「乾脆死了算了的念頭」。當家中長輩因生病而自暴自棄,如何協助他們遠離憂鬱漩渦?原本強健體魄常被疾病入侵,跑醫院成為家常便飯,看著爸媽因為久病變得鬱鬱寡歡,該怎麼陪伴他們戰勝病魔?
2017-10-03

爸媽隱忍尿失禁,如何勸就醫?

尿失禁的問題,時常在年邁的長者身上出現,嚴重影響社交及生活,其實尿失禁及早就醫,多半能改善,當家中長輩發生尿失禁的問題,該如何不傷及自尊勸他就醫呢?
2017-04-17

避免爸媽未來臥床失能,現在就開始準備!

讓爸媽自己洗衣燒飯是孩兒不肖?有此觀念可是大錯特錯!鼓勵高齡但健康的爸媽維持自理生活的功能,是預防長輩臥床失能的第一步!若爸媽因生病而行動不便,不事事代勞,鼓勵他們自理,也能幫助他們及早回復生活功能、延緩退化。
2017-03-17

照顧父母,這樣做才安心!

​人一定會面臨老化的問題,不管你現在是不是老年一族,未來都會是其中一員。老年該如何過得優雅?真正享受樂齡生活?相信只有健康的身體才能做到。《照顧父母,這樣做才安心》是本貼心關懷老年長者健康的實用好書,也適合成年每一階段的讀者閱讀……
2017-03-17

愛就是忍住不出手,如何鼓勵爸媽好好復健

當爸媽大病過後,因疼痛不想復健,勸他多活動,反被說不孝,要如何溝通才能化解誤會?
2017-03-16

爸媽不斷抱怨不舒服,是身體還是心理生病了?

樂觀的長輩突然變了個人,不斷的抱怨頭痛、胸痛、全身痠痛,帶去內外科做檢查,卻顯示沒問題,當心!這可能是老人憂鬱症!精神科醫師提醒:老人憂鬱症不只影響心情,若未及早治療,可能演變成重症,造成功能性衰退及失能狀態,加重或併發其他身體疾病,甚至出現自殺行為……
2017-03-16

累了!照顧臥病長者,怎麼預防照顧倦怠

父母久病不癒,情緒愈來愈負面。做子女的該如何調整心態,才不會陷入憂鬱漩渦?多溝通,適時放下,照顧者也要記得讓自己放鬆喘息。
2017-03-14

爸媽不肯看醫生 卻嫌子女不關心,怎麼辦?

年邁父母親身體狀況走下坡,想帶他們去看醫生,老人家卻很排斥,說什麼也不肯去,事後卻又向鄰居抱怨孩子不關心他,子女到底該如何是好?專家教你如何不衝突,讓爸媽接受你的關心,答應就醫,更積極的呵護健康。
2017-0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