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煮飯",共有2筆資料

米飯控必學:煮飯黃金7步驟!

為什麼有些店家煮的飯特別好吃?不都是白米煮出來的飯嗎?飯要煮得好吃,從買米、洗米到加水,其實每個步驟都有學問和技巧!這些步驟做得好,你也能煮出一鍋讓人印象深刻的米飯。
2018-01-02

竹炭入菜,體內環保?

近年養生風潮流行,業者也推陳出新,但研究永遠趕不上民眾嚐鮮的速度, 據報導,有人研發出一種「竹炭冰淇淋」,號稱利用竹炭吸附髒東西的特性,食用後可清腸胃,具養生效果……然而,黑壓壓的竹炭吃下肚,真能養生嗎?竹炭科技不僅應用在環保,現在也有許多食品添加竹炭,號稱能體內環保,工研院材料所專案經理、台灣生態炭產業發展協會秘書長陳文祈表示,目前工研院與台大醫工所、動物所合作發現,依體重每天餵食白老鼠竹炭粉,經1星期、1個月、3個月、6個月後,解剖、病理實驗證實,對動物完全無異狀,國外醫學也有相關研究證實,竹炭對人體安全無虞。他同時提到,衛生署自2006年5月公告,竹炭可做為天然色素用於食品添加,但不可標示任何醫療或保健效果,目前製成的食品有竹炭月餅、竹炭餅乾等,工研院未來將朝新穎性食品及保健食品方向進行研發。
2017-0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