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熬夜",共有20筆資料

全台180萬人不知自己染B肝!未追蹤或亂停藥養大「肝癌」

上任不過兩週,合作金庫董事長林謙浩7月2日不幸傳出因猛爆性肝炎而過世,享壽64歲。猛爆性肝炎最常見原因是肝炎病毒,其中又以「B型肝炎病毒」為主;此外,每年有超過5000名、每天約15位病友,因沒有治療B肝而死於肝癌。有B肝者常誤以為「無症狀不需治療」,甚至有7成5的病人不知道B肝停藥後有復發風險,養大肝癌,快來看看自己是否有這些傷肝行為……
2023-06-19

改掉7個壞習慣,擺脫心臟病、糖尿病威脅

根據國健署2020年成人預防保健服務資料顯示統計,約50萬國人有代謝症候群,其可能衍生出的高血壓、腦血管疾病、心臟病、糖尿病等慢性病,皆位居臺灣十大死因排行榜,顯見預防代謝症候群的重要。目前已知,造成代謝症候群的成因中,不良的生活型態約占50%、遺傳因素約占20%,本文提醒7個現代人常見的壞習慣,只要盡早改善,就能擺脫代謝症候群威脅!
2022-10-01

常熬夜而失眠、睡不著,怎麼調整作息?吃什麼能助眠?

現代人生活忙碌,事情太多做不完總是熬夜,許多人從單純晚睡逐漸變成日夜顛倒的夜貓族,身體明明很累卻常睡不著、失眠,或淺眠、多夢、睡不好。面對生理時鐘失調,到底該如何調整作息?此外,多吃哪些營養素能助眠?專家教您這樣做!
2021-08-16

胃痛、上腹痛已是肝癌中後期!無症狀B、C肝炎帶原者如何揪出早期肝腫瘤?

港星吳孟達因肝癌去世,令人不勝唏噓。肝受損時最早的跡象就是發炎,當肝開始發炎時,不會出現任何異狀,可能肝指數400左右,才開始有上腹痛的情況,這階段的症狀很容易跟胃痛搞混,很可能被輕忽;面對沉默殺手肝癌的威脅,我們應如何自保呢?很多人雖然小時候接種過疫苗,,成年後要不要補打呢?
2021-07-12

延緩大腦退化3大關鍵!睡得好、多運動還有別碰這些腦力NG食物

常熬夜、睡不好,缺乏運動又不注重飲食健康?小心這些壞習慣很可能會影響腦部健康,增加大腦提早衰退的機率!
2020-12-15

防疫解封!後疫情時期注意這7件事,不讓免疫力下降

隨著國內新冠肺炎疫情降溫,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6月7日起,防疫解禁,正式進入後疫情時期,民眾可以慢慢回歸生活,但個人的防疫衛生習慣還是要落實做到,包含勤洗手、公眾場合維持安全社交距離……等。防疫新生活運動勢在必行,大家健康雜誌編輯部也列出以下七點注意事項,提醒大家,想要免疫力持續「護體」,這7件事,請一定要避免!
2020-07-16

白天或假日補眠,可以彌補熬夜的傷害嗎?

睡眠不足除了使人感到煩躁和浮躁之外,還會影響心理和身體健康,當你長期熬夜甚至犧牲睡眠時間從事其他活動,連帶注意力、判斷力、協調能力和反應時間都會受影響。然而,現代人生活忙碌,許多民眾為了補習或加班,回到家時往往已半夜十點多,再加上洗澡、看電視喘息的時間,就寢時多半都已超過十二點,等到假日才補眠,期望能把平日累積的疲勞和睡眠不足補齊。但話說回來,利用假日或白天補眠,真能彌補熬夜對身體的傷害嗎?
2020-04-22

不熬夜就能增強免疫力,還可以避免肥胖、有助減肥?

你知道嗎?我們身體所需要的睡眠量隨年齡而變化。4~12個月大的嬰兒每24小時大約需要12~16個小時的睡眠;青少年需要8~10個小時的睡眠;成年人(18~60歲)建議每天平均休息7小時以上。儘管每個人身體時鐘的規律不同,對睡眠時間的需求也因人而異,但長期睡眠不足,會增加罹患糖尿病和心臟病等慢性疾病的風險,還會造成免疫力降低。常聽老一輩的人說,熬夜等於慢性自殺,其實在新冠肺炎疫情居高不下的現在,只要不熬夜、充足睡眠,就能達到抗疫、增強免疫力的作用,只是話說回來,到底晚上幾點睡覺才算熬夜呢?
2020-04-08

痘痘長不停,是針眼好發族?

藝人斯容曾分享,自己常長針眼,從小就被笑是「紅眼怪物」,你可能也有長針眼的經驗,不僅會被譏笑「看了不該看的東西」,細菌甚至會滲透到眼窩,引發蜂窩性組織炎,究竟為何長針眼?好發族又該怎麼擺脫針眼上身?
2018-12-25

「電玩成癮」WHO正式列入精神病:青少年熬夜玩手機易憂鬱!

世界衛生組織已於今年初將「電玩失調症」(gaming disorder)列入精神疾病,相關規定已於6月19日正式生效。電玩成癮,不僅會造成青少年課業退步,影響睡眠和成長,一篇發表於《兒童發展》期刊的研究更指出,夜間使用手機會增加青少年產生憂鬱情緒的機率,並降低自尊與因應能力。
2018-0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