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熱量",共有81筆資料

手搖杯糖量標示「霧煞煞」 黑糖珍奶、冬瓜西谷米竟0熱量?

每到夏天就是民眾購買飲料的旺季,近年來在手搖杯飲料業者積極展店下,購買手搖飲料已是許多人生活的一部分。衛福部於2015年7月實施「連鎖飲料便利商店及速食業之現場調製飲料標示規定」,規範手搖杯飲料業者需在販售店面明顯處標示飲料全糖的添加糖量及該糖量所含熱量,但這樣的標示規定真的有讓民眾更好理解嗎?
2018-09-12

你的皮膚年齡是幾歲?

別人問你幾歲的時候, 你會誠實回答,還是迂迴應對? 想讓肌膚亮起來,比同齡的人更年輕, 偷偷保養,你也可以! 「小姐,台灣女孩看起來都像你這麼年輕嗎?」「我就是陳博士!」「小阿姨!」這些紅極一時每個人都朗朗上口的廣告詞,深深打動台灣人的心,顯示多數人都希望擁有健康年輕的肌膚,最好肌膚的年齡不會隨著時間而增加,永保最佳狀態。就算你不愛美,若皮膚出現黑斑、呈現粗糙的觸感、蠟黃的膚色、鬆垮的紋理,而且皺紋滿佈,誰不害怕!
2018-08-28

情人節送禮,挑對巧克力也能帶有健康情意!

七夕情人節將至,巧克力無非是情人節,情人送禮的首選,但你知道嗎?巧克力只要好好挑選,竟也能帶給情人,另一種的健康關懷!因為近期有不少研究發現,巧克力不僅能改善情緒。那到底是那一種巧克力對身體較有益,吃了對身體負擔較小,又有一些健康的幫助?
2018-08-13

手搖杯標示不清,加了「珍珠」熱量更低?

不論季節,街頭上手搖飲料店外人龍總是不斷。而近年來,隨著健康意識抬頭,民眾開始關注手搖杯的含糖量及熱量。其實,早在2015年7月食藥署就已實施「連鎖飲料便利商店及速食業之現場調製飲料標示規定」,規定連鎖業者須註明飲料的全糖添加量與熱量,如今3年過去了,手搖飲料店是不是真的有如實標示呢?標示又有哪些漏洞呢?
2018-07-23

蛋黃粽、肉粽、豆沙粽 熱量比一比

再過半個月就是一年一度的端午節,不少飯店業者已推出粽子禮盒,供民眾預購,但在粽子飄香的季節,稍不留意就可能吃過量,不僅容易讓體重飆升,倘若搭配冷飲一起吃,糯米遇冷凝固,反而會造成消化不良、脹氣等腸胃不適症狀!
2018-06-01

面對前列腺危機,男人最需要的保健之道!

充足的營養、規律的運動,不僅對對於平常人達到預防的效果,對於前列腺癌病人是更有助益,其中的關鍵就在於能幫助提升免疫系統,使身體從各項手術中恢復過來,因此改善整體生活品質。已逾花甲之年的李先生平常嗜吃紅肉(牛肉、豬肉、羊肉等),尤其最愛滷得香味四溢的紅燒蹄膀,飯後還不忘來一塊甜糕點,幾十年下來,身體一向硬朗的李先生,最近卻有點精神不濟,原來他夜晚頻頻起來上廁所,解尿時間拉長,常常一進廁所就要10分鐘之久,李太太覺得不太對勁,硬拖著先生上醫院檢查,診斷出來,李先生竟然得了前列腺癌。李太太難過之餘,忍不住斥責先生,年紀一大把還這麼好吃,肯定是吃太油了才會這樣,李先生一臉狐疑地問:「這跟我吃東西有關嗎?」
2018-04-25

小孩愛吃冰,該給還是不該給?

夏天,許多人都認為是吃冰的季節,大人愛吃冰,小孩更愛吃冰,可是發育還未健全的孩子真的適合吃冰嗎?假如孩子有過敏體質,或是平時很挑食,該怎麼自製冰棒,消暑又能補充營養?
2018-04-11

中秋烤肉+吃月餅13招,避免吃進過多熱量

想好今年的中秋節要怎麼過了嗎?烤肉、文旦、月餅,這是一定要的,營養師及專家的體貼建議及健康祕技,讓今年的中秋,不在你的肚子上留下負擔!
2018-04-11

調味酒熱量被低估,酒類食安品質誰保障?

酒類熱量不低,調味酒更是額外添加糖,喝起來香甜順口,很受大學生、女性消費者,甚至是銀髮族喜愛,在超商、量販賣場也很容易買到;但臺灣目前未規定酒類之成分、熱量與含糖量標示,因此喝下多少熱量和糖、喝下什麼成分和添加物,消費者都無法得知!建議酒類,尤其是調味酒,應比照《食管法》詳實標示內容物、食品添加物、熱量與糖含量等,讓消費者知情,以便選擇。
2018-04-11

調味酒未標示「含糖量、熱量」,不知不覺會喝胖!

臺灣當前酒類取得十分容易,在超商、量販賣場等各式酒類一應俱全且開架陳列;廠商、通路也常有啤酒季、買x罐打x折等促銷活動,一罐酒品的售價甚至比許多含糖飲料、手搖杯的價錢還便宜,在在都增加消費者喝酒的頻率,但董氏基金會調查臺灣市售調味酒,發現市售調味酒多數有標示不清的問題,希望政府能落實調味酒需詳實標示成分、熱量和含糖量,使消費者了解到底喝下了什麼?
2018-0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