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營養",共有369筆資料

低腹敏下午茶可以改善便祕、遠離腸躁症?

你的身體快樂嗎?根據董氏基金會2013與2016年身體快樂指數調查結果,20~39歲女性每2人就有1人身體不快樂,是所有年齡層及性別中最為嚴重的!且自認舒活力與美肌力不及格!進一步分析,這些自認又累又變醜的女性常蔬果吃不夠、便祕、晚餐太晚吃、吃宵夜、睡太少、運動不足,俗稱「夜崩女」,也是腸躁症的高危險群。
2019-07-23

寶寶副食品怎麼選、能否加鹽?隔代育兒8大矛盾,誰說得算

你是否有過這樣的經驗?在餵孩子喝奶時,長輩會要求,要添加葡萄糖跟麥精;當孩子4~6個月大,進入可以添加副食品的階段後,為了讓寶寶吃更多,長輩會在副食品裡加入一搓鹽巴;或是大熱天,寶寶穿得清涼,長輩會在孩子的肚子上放一件小毯子。現代媽媽習慣透過網絡資訊獲得育兒知識,老一輩大多以自身經驗,或傾向根據身旁人的心得照顧嬰兒,兩代人的成長背景差距甚大,難免彼此摩擦。究竟隔代育兒的矛盾根本,是老人的固執、守舊,還是現代父母的自以為是?本文針對8種隔代教養的矛盾,提供化解困惑的建議。
2019-07-18

芒果有黑點不能吃?醫師、營養師這樣說!

「芒果有黑點,到底能不能吃?」是近期討論度很高的問題。夏天是芒果產季,今年芒果盛產,不少民眾會購買香甜好吃的芒果回家食用,然而,日前卻傳出,有人因為買了太多芒果來不及吃完,導致芒果發霉,他雖不以為意,把發黑的部分切掉繼續食用,但吃完後,卻因身體不適掛急診。對此,農委會澄清,造成芒果黑點的病害主要為炭疽病及黑斑病,不會感染人體,僅是表面輕微受損時,切除後仍然可吃。消化科醫師也說,原則上,芒果長黑斑還是可以吃的。
2019-07-16

「零卡可樂」和「纖維可樂」並非零熱量!如何計算食物的營養價值?

夏天出門在外汗流不止,想來點飲料卻又擔心其中帶來的熱量時,很多人會選擇時下正夯的高纖零卡可樂做為自己清涼一下的選擇,但你不知道的是,標榜零卡的飲品並非毫無熱量!想要減肥,也不一定得攝取低熱量的食物,事實上,比起熱量高低,營養師更在意的是食物的「營養價值」。
2019-07-16

情緒困擾和肥胖、代謝症候群有關聯?

心情不好的時候,你會吃「高熱量食物」排解壓力嗎?收入高低原來和肥胖有關連?根據一篇2019年3月發表於《肥胖》期刊的研究指出,收入較低的人可能更容易因為心理困擾而透過情緒化飲食紓壓,進而導致肥胖的現象。
2019-07-15

「間歇性斷食法」可以高效率瘦身減脂?

近年來,健身風氣逐漸普及,民眾開始嘗試重訓、TRX、皮拉提斯等運動雕塑體態,讓自己的身材更有曲線、也更有自信一些,然而,除了保持運動習慣之外,飲食也是影響體態的一大重點之一,不同的營養素搭配各式飲食方法,對體態皆有顯著的影響,今天就來介紹一種熱門的飲食方式「間歇性斷食」吧!
2019-07-08

減肥菜單為何必推毛豆?

減肥期,好難管住貪吃的嘴,想來點小點心,又怕高熱量的萬惡零嘴,讓減肥破功。該怎麼解饞、又能hold住體重?不妨試試「毛豆」吧!究竟毛豆的營養價值是什麼?關於毛豆的7大功效以及簡易的製作方法,讓廚藝白癡也能跟著專家一起製作清涼無負擔的夏季點心!
2019-07-02

預防便祕和大腸癌,吃「玉米」有解?

你家小孩也很挑食嗎?根據台灣營養基金會調查,苦瓜、青椒、茄子是兒童最討厭的食物,其中苦瓜更以超過七成的比例,成為挑食兒童的頭號天敵。專家建議,除了可將小朋友最愛的玉米混入主食外,也能將玉米入菜,增加孩童不愛吃蔬菜的適口性,讓天敵變天菜,營養更均衡。此外,由於玉米屬於全穀類食物,不僅可以增加膳食纖維的攝取,還能預防便祕、糖尿病和大腸癌。
2019-05-03

想靠「七日豆漿減肥法」瘦身,白豆漿、黑豆漿、鹹豆漿,喝哪一個才不會胖?

你聽過「七日豆漿減肥法」嗎?這是日本現在很流行的一種減肥方法,標榜只要跟著賀爾蒙起伏,在生理期來的前七天,每餐飯前喝下200c.c的無糖豆漿,7日後就能順利減肥。不過,「7日豆漿減肥法」的前提,就是一定要撇除含糖豆漿,選擇無糖豆漿;究竟市面上常見的白豆漿、黑豆漿、鹹豆漿,該怎麼挑、怎麼喝,才不會讓熱量破表?
2019-04-18

早餐怎麼吃最享瘦?營養師推薦外食族低醣選擇

國外曾有專家將糖形容為「癌細胞的糖果」,因為糖不僅會加速細胞老化,讓人變老,還可能造成發炎反應、促進癌細胞增長。每一次攝取甜食,就會誘發大腦釋出多巴胺,讓你想吃更多,不知不覺攝取過多糖分,引起肥胖、糖尿病、慢性發炎等疾病。英國國民健保官網(NHS)因此提出改吃低糖或無糖早餐的建議,但對繁忙的外食族,或一個人在外租屋的北漂族來說,究竟該如何在早餐店或便利商店選擇低醣早餐呢?自己在家又該怎麼DIY料理低醣早餐,才能有飽足感又健康?
2019-0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