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營養",共有369筆資料

豆漿怎麼選CP值最高?DIY判斷豆漿中的蛋白質濃度

有乳糖不耐症的人、或無法攝取牛奶的素食主義者,常會選擇喝豆漿來攝取蛋白質,豆漿裡的蛋白質含量不僅不輸給牛奶,比起動物性蛋白質,豆漿裡的植物性蛋白質較不易對心臟、腎臟增加負擔。只是消費者究竟如何從市售包裝豆漿中,挑選出CP值較高的品項呢?
2019-02-13

學會高纖補償餐,七天消脂瘦肚子!

漫長的九天農曆春節假期,圍爐期間滿桌的紅燒豬腳、佛跳牆、年糕甜湯等年菜珍饈與各式零食,是否讓你擔心開工後會「腹」債累累、腰圍會「一暝大一吋」呢?根據統計,每年春節連假過後都有超過3成民眾體重增加,平均都會胖2公斤,營養師提醒,擔心春節暴肥,只要把握年假過後「關鍵七天」的「內臟減脂期」,以高纖、優質蛋白質的飲食補充原則,減少脂肪攝取,並且搭配有氧運動,就可以快速恢復腰腹線條。
2019-01-29

大學學測想保持最佳狀態上考場,專家建議這樣吃最好!

大學學測倒數,考生進入最後衝刺階段,除了得加緊腳步溫故知新外,如何調整狀態,保持頭腦清醒,避免因考前過度緊張而拉肚子,也是每個考生都很關心的議題。許多家長也忙著燒消拜佛、求神問卜、燉營養品或補藥給小孩補充精力,畢竟考大學,不僅得比腦力、智力、毅力,還得考驗體力。究竟在這關鍵時刻,該讓孩子吃什麼,才能保持最佳狀態?
2019-01-18

紅酒與啤酒的健康迷思

啤酒肚是喝啤酒造成的嗎?隨著年紀增加,你是否也曾經納悶,為何年輕時啤酒怎麼喝,都不會有啤酒肚,現在喝得少,肚子卻愈來愈大?有別於啤酒會導致啤酒肚的刻板印象,紅酒彷彿成了助眠、抒發情緒、緩解經痛的好幫手,甚至有研究指出,小酌紅酒能減肥,真的嗎?紅酒和啤酒,哪個熱量比較高呢?
2019-01-15

宿醉喝什麼幫助醒酒?

歲末年終,忙碌了一整年,終於有機會好好慰勞自己一年的辛勞,除了公司尾牙以外,一攤接著一攤的狂歡Party,總免不了三、五杯黃湯下肚。有時受到聚餐歡樂的氣氛影響,很容易一不小心就喝多了,隔天宿醉頭疼欲裂的感覺,相信只要體驗過一次的人絕不想再經歷第二回。尤其上了年紀以後,酒精代謝速度變慢,更容易酒醉和宿醉,究竟「解酒」該喝什麼好?又該如何避免喝得爛醉如泥?
2019-01-15

營養師私房年菜食譜,讓老人除夕圍爐好吞嚥!

除夕你計畫圍爐要煮什麼年菜,讓家人大飽口福?研究指出,隨著年齡增加,吞嚥功能會逐漸退化,根據統計,國內有超過一半的老人家有吞嚥問題,易造成老人營養不良。煩惱不知該煮什麼好吞嚥又營養的菜餚,讓長輩團圓時吃的開心嗎?不妨參考以下三道食譜,讓長輩吃得營養又健康!
2019-01-04

補鈣、補蛋白質如何吃!50歲後必知的養生飲食祕訣

很多人把身體機能衰退的原因歸咎於「老化」,其實隨著年紀增長,營養素不足也可能加速身體機能衰退。別以為粗茶淡飯就是養生,保健食品也不一定能保證健康;只有看懂營養地雷,別再誤入陷阱,讓營養素拼圖力求完整,才能讓人生下半場也活力滿滿!
2018-11-30

別把飯菜全裝進大碗公!飯菜分離好吃又少油

早年臺灣多為吃飯配菜的分離式吃法,但現代人漸漸習慣「飯菜混合」的餐點,例如:滷肉飯、炒飯、炒麵、羹麵、義大利麵、焗飯、燴飯、湯麵等,易將醬料、湯汁連同主食一起吃下,攝取過多油糖鹽與熱量。董氏基金會觀察小學午餐用餐情況,發現多數孩子盛裝午餐常用「未分隔的便當盒」或「碗公」,讓飯菜吃到後來混在一起,看不出、吃不出是什麼菜餚和味道,還可能帶來7點不良影響……
2018-11-13

南瓜不只防癌,還能預防攝護腺肥大?

10月31日是一年一度的萬聖節,今年搭上電影風潮,除了有家長幫孩子打扮成鬼修女外,還有人裝扮成珍珠奶茶、星巴克LOGO等搞怪造型,吸睛度十足。不過,除了扮鬼搞怪以外,南瓜也是萬聖節不可或缺的必備裝飾!但你知道嗎?南瓜不只可以用來做燈籠,還是個營養價值很高的食材!到底吃南瓜有哪些健康好處?哪些人不建議食用呢?
2018-10-31

小孩挑食不愛吃青菜,怎麼辦?

你家的小孩不愛吃青菜嗎?對許多家長來說,要讓孩子吃下青菜,簡直比登天還難!偏偏為了孩子的健康著想,青菜的攝取又很重要,到底該怎麼做,才能改善孩子偏食的壞習慣呢?其實,只要改變料理的烹飪方式,就能讓小朋友不喜歡吃的食材變得更美味!
2018-1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