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營養",共有369筆資料

兩支東山鴨頭=一份炸雞腿便當!夜市人氣美食,這樣吃不怕胖

台灣夜市美食享譽國際,不僅多次躍上世界各大知名媒體,也幾乎成為每一位外國遊客來台必遊行程。踏入充滿噴香氣息的夜市,無論鹹甜冷熱,應有盡有,不管是吃起來香酥可口的臭豆腐、蔥油餅、蚵嗲、東山鴨頭、夜市牛排,還是滑嫩口感的蚵仔煎、麵線、肉羹、起司馬鈴薯、彎豆冰,總是讓人恨不得能多出幾個胃來裝進所有地道美食。但榮新診所營養師李婉萍提醒喜歡逛夜市的人得注意,可別小看這些名為「小吃」的食物熱量了。
2023-04-09

想減肥瘦身!營養師傳授消脂食物與油切茶作法 減少油脂吸收

市面上販售許多號稱快速分解油膩、不易形成體脂肪的油切綠茶,許多外食族大魚大肉後,習慣喝瓶油切茶去油解膩。其實除了喝茶,還有許多天然油切食物有抑制油脂吸收、幫助腸道蠕動的益處,讓營養師告訴你如何吃對食物,並自製油切茶、油切蔬菜湯減少熱量攝取!
2023-03-31

避免胃食道逆流 認清14種禁忌食物及薑黃等6類顧胃食物

現代人工作壓力大,加上飲食與生活習慣不佳,患有胃食道逆流、胃痛的人越來越多,常不時胃酸逆流造成困擾。讓營養師告訴你,如何選擇顧胃食物並遠離NG食物,避免禁忌飲食讓胃及食道不適。
2023-02-03

育齡女性缺鐵性貧血率14%!專家教你5招吃對食物補鐵

據調查,我國19-44歲女性缺鐵性貧血盛行率為14%,日常易頭暈、感覺疲勞,甚至嚴重頭痛,該如何正確補鐵?營養師建議,補鐵的方式以攝取足量的天然原型食物為主,而避開不適宜的食物、吃對飲食更能提高鐵質吸收率!
2023-01-31

年菜保鮮別踩雷!營養師叮嚀保存與料理8祕訣

1月21日就是除夕,許多民眾已訂好年菜,準備過農曆年,但年菜如何保存、解凍及料理更新鮮?且看花蓮慈濟醫院營養師陳昱升提供的8妙招:!
2023-01-12

長高、防骨鬆不能光補鈣,全齡營養補充補對了嗎?

維持健康需均衡攝取六大類食物,但不少人飲食不均而想補充營養品。營養師提醒,青春期想長高,光吃鈣片是不夠的;40歲起預防心血管疾病,則要留意膳食纖維與Omega-3攝取,快來看你與家人的營養,補對了嗎?
2022-12-07

紅殼蛋或紅蛋黃較營養?專家指點挑蛋與保存該懂的事

你是否怕吃蛋黃增加血液中的膽固醇,只敢吃蛋白?以為紅殼蛋比白殼蛋營養?或蛋黃顏色越深,營養價值越高?認為蛋殼越粗糙代表雞蛋越新鮮?或常把雞蛋放冰箱門上方的蛋架?董氏基金會解答蛋品疑惑,教你正確選擇及保存雞蛋!
2022-11-22

糖尿病友5招安心吃火鍋!善用連續血糖監測(CGM)找出血糖失控的盲點

天氣轉涼,很多糖友詢問「可不可以吃火鍋?」營養師表示,糖尿病友只要牢記5招及八字訣,就可安心吃火鍋!若常吃錯食物以致血糖控制不理想,可利用連續性血糖監測(CGM)找出血糖波動的關鍵。
2022-11-15

吃火鍋沾生蛋、愛吃半熟蛋?比起膽固醇,先擔心沙門氏菌危害!

不少民眾喜歡在火鍋沾醬裡加入生雞蛋,董氏基金會提醒,蛋殼上有氣孔,沙門氏菌、大腸桿菌等有機會入侵。吃未熟蛋易引發急性腸炎,造成腹痛、噁心嘔吐。先水洗雞蛋再冷藏,更是錯誤作法!至於蛋黃是否易讓膽固醇飆高,讓長達32年的研究告訴你。
2022-10-24

5招防長輩吞嚥困難 光調坐姿就能改善

研究發現,吸入性肺炎患者超過一半有吞嚥困難,吞嚥要靠肌肉幫忙,老化常見的肌肉量下降會導致臉部肌肉與口咽部肌肉無力,影響吞嚥功能導致營養不良,之後更是與「肌少症」互相影響。肌少症目前無藥物可醫治,最有效的方式是飲食和運動預防和延緩,以下5招能預防長輩吞嚥困難。
2022-0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