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營養",共有369筆資料

跟著《與神同行》品嘗鍋巴料理,小心吃進致癌物「丙烯醯胺」!

韓國電影《與神同行》改編自同名漫畫,在台上映僅一個多月,票房就已突破4億元台幣,榮登韓片在台票房冠軍。劇中,車太鉉飾演的男主角最愛吃母親煮的鍋巴飯,還特地買了一台鍋巴電子鍋,沒想到後來卻因公殉職,無法送給母親,留下遺憾。韓國人愛吃鍋巴,從石鍋拌飯到辣炒年糕,就是要挑已經有鍋巴、有點焦黃香氣的來吃,甚至還有人喜歡在飯後來一杯鍋巴水或一碗鍋巴湯。但你是否也納悶過,鍋巴不是燒焦的米飯嗎?吃了難道不會有健康疑慮?
2018-01-31

地中海飲食、充足睡眠,改善「失智」,從改變生活做起!

「奶奶都不記得我們了!」面對至親的家人失智,藝人小S難掩悲傷,昨日深夜在臉書直播時,忍不住崩潰痛哭。由於失智症目前無藥可醫,因此不少患者和家屬在被醫師告知罹患失智症後,常猶如晴天霹靂般難以接受。然而,這幾年國內外不少研究都顯示,失智症其實是一種「生活病」,也就是說即使已經罹患失智症,只要改變生活型態,養成運動、睡眠充足的好習慣,搭配地中海飲食,多吃蔬菜、少吃肉,就能延緩,甚至改善失智症狀!
2018-01-15

怎麼對付啤酒肚?

​胖不再象徵有「有福氣」,啤酒肚更增高了得慢性病的風險,人過中年,隨著體內新陳代謝變差,究竟該如何維持體重以保健康?靠抽脂手術或針灸消脂,可以撫平啤酒肚嗎?「老公你不要再喝啤酒了,瞧瞧你的大肚子,我看你連蹲下來撿東西都很吃力。」林太太對著先生重複說著。50歲的林先生其實對自己一眠大一吋的肚子,也感到莫名其妙,為何年輕時啤酒怎麼喝,都不會產生啤酒肚,現在喝得少,肚子卻愈來愈大……。
2018-01-11

你吃的燕麥,還剩多少營養?

寒冬中喝杯熱呼呼的燕麥片,不但能裹腹,還能溫暖身體,也有不少人煮燕麥飯,希望藉由燕麥減低高血壓、心臟病的機率,不過,卻有報導指出,燕麥片煮的時間愈長,營養損失也就愈大,到底該怎麼料理,才能吃進最多的營養?
2018-01-10

逾兩成大學生不會煮菜,您有教會孩子下廚嗎?

董氏基金會針對大學生進行調查發現,不與父母同住的學生,一週有超過5天午餐會選擇外食,晚餐也是相同比例;超過兩成大學生表示,自己完全不會煮菜,只好三餐外食!進一步比較會自己準備餐食與外食者是否會注重飲食均衡,會自己準備餐食者,有超過七成表示會注重健康,幾乎是外食者的兩倍!
2018-01-01

鯊魚、旗魚、鮪魚含汞,孕婦及孩童每週食用量別超量

​食藥署日前公布最新飲食建議,由於部分大型掠食性魚類有蓄積較高濃度的重金屬「甲基汞」之虞,恐影響胎兒及兒童神經發育,故建議孕婦、計畫懷孕婦女及6歲以下兒童最好避免食用。然而,魚類為優質蛋白質,亦含多元不飽和脂肪酸及多種營養素,是孕婦及兒童建議應攝取的食品之一,魚類到底要怎麼挑選、料理,才是對身體有益的呢?
2018-01-01

為什麼天氣冷,食慾會大增?

你是否曾經納悶,為何天氣一冷,食量總是會不自覺地變大呢?尤其假日時,只想窩在暖暖的被窩裡划手機、玩電腦、看書,身體懶洋洋的不想動,嘴巴卻克制不住的想要吃東西?研究發現,每年冬天過後,平均有超過四成的人會胖1.7公斤!想喝熱飲或喝碗熱呼呼的養生湯又怕胖?其實,只要掌握三大飲食重點,就能兼顧暖身不怕胖!
2017-12-29

「黑咖啡」減肥真有效?

天氣一冷,不少人都會想要喝一杯熱呼呼的飲料,讓身體暖起來!但你喝進去的飲料真的能幫你抵擋寒意嗎?是否時常疑惑為什麼剛喝完熱飲卻依舊冷颼颼?常聽人說熱可可和熱奶茶熱量高的驚人,那喝無糖茶飲或黑咖啡是否就能避免身材走山?以下列舉冬天常見的錯誤迷思,請營養師為大家指點迷津!
2017-12-29

糖,真的吃不得?

甜食使人愉快,很多人天生就喜歡甜食。不過,隨著年齡的增加,有些人對甜食的喜好會些許降低,也有些人終身受不了甜食的誘惑。這麼美好的食物——糖,對身體有什麼影響?是好是壞?大部分有關糖的報導,多對健康有負面影響;然而,這種可以昇華男女情感,讓人甜在心頭的食物,真有那麼不好嗎?
2017-12-27

當魚油遇上Omega-3

魚油在市售各種營養補充品中,一向備受青睞,但是,你知道魚油中哪個成分才是真正的幕後功臣?市場上的魚油產品多如牛毛,如何分辨真假?平時還可從哪些食物攝取其養分,達到經濟又健康的效果?你一定聽過,吃魚油可以補這、補那,最主要的原因是其含有Omega-3。Omega-3被坊間廠商大作廣告,吃了可以變聰明、減少罹患乳癌的機會等,幾乎快變仙丹了,到底它的廬山真面目是什麼,在人體中扮演什麼角色?
2017-1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