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營養",共有369筆資料

榮新診所營養師李婉萍》學會忙裡偷閒,4招養出健康好體質

運動可以讓身體更健康,是每個人都懂的道理,但常有人抱怨上班太忙、沒時間運動,不過,若你了解辣媽營養師李婉萍一天的行程,可能就不敢這樣說了!一起來看看,每天工作超過12小時的她,是怎麼在忙碌生活中,力行每日走七千步,打造健康好體質?
2017-09-03

用葛根粉取代太白粉,能豐胸、讓皮膚變光滑嗎?

女生愛漂亮,常會吃營養價值比較高的食物來調理身體,網路流傳葛根粉不僅能滋潤肌膚,增加皮膚光澤,還有豐胸的功效,讓乳房發育更好,使得不少女性為之瘋狂。其實,葛根粉終究是澱粉,營養師宋明樺提醒,葛根粉吃多了還是會對身體造成負擔,適量就好。以下就網路上常見的葛根粉功效,請營養師解析是否屬實?
2017-09-01

糾正6個錯誤飲食習慣,不再讓肌肉流失

怕痛風發作,不敢吃黃豆製品及海鮮,牙齒不好,咬不動肉,所幸不吃肉,早餐吃麥片,午餐吃昨晚的剩菜……這些是你家長輩的飲食習慣嗎?當心這些錯誤飲食習慣讓營養不均衡,讓「肌少症」上身!遠離肌少症,飲食、運動是兩大關鍵!新聞報導指出,臺灣老人肌少症常見的原因是「營養不均衡」,本文將揪出臺灣老年人三餐常見的錯誤飲食習慣,小心若繼續這樣吃,肌少症很快來報到!
2017-08-31

3個挑選代餐的小技巧,讓你健康瘦、不傷身!

大家都知道減肥要少吃多動,但要計算熱量,真的很麻煩;加上現在天氣炎熱,不少上班族懶得外出用餐或運動,因而想待在冷氣房,吃代餐來減肥。根據德國歐姆大學研究,只要在減肥期間,每天用代餐取代兩餐正餐,維持期用代餐取代一餐,半年下來就能減少一成的體重。這調查讓一些期望快速減肥的民眾,想三餐都吃代餐,希望更快見效,但營養師提醒,三餐都吃代餐反倒會影響基礎代謝,更容易復胖。
2017-08-15

探視腎臟病友可以送靈芝、雞精等補品嗎?4種常見送錯禮的地雷,千萬不要做……

華人喜歡送禮,總覺得拜訪親朋好友,若兩手空空的很失禮,因此不僅逢年過節要送禮,就連探視住院的病人,也會習慣帶一籃水果或是一束花,但送禮,其實是有學問,也有細節要注意!送錯了,浪費錢事小,若不幸傷了對方的身體,可就麻煩了!尤其腎臟病友飲食限制多,究竟在探視洗腎患者或是腎臟不好的病友時,有哪些飲食限制呢?
2017-08-09

掌握3大飲食原則,輕鬆提升無齡感

近年來「無齡感」一詞廣為流行,意指在體能、外表、生活、生理、心理各方面老化程度越少,越能感受到身心快樂與活力光采。根據董氏基金會2016年針對50歲以上熟齡族所做的無齡感調查發現,蔬果攝取越多,身心越快樂,無齡感程度越高。
2017-08-08

減重瘦身,還在遵行333運動原則嗎?別被BMI身體質量指數騙了!3種錯誤觀念別再犯!

如果你是身材較有肉的人,可能要注意了!根據國健署公布的國人十大死因,其中有六項都跟肥胖有關,是引起高血壓、糖尿病和心血管等慢性疾病的主因。資料更顯示,台灣男性的肥胖比率高達48.9%、將近一半;女性雖然較低,但仍有超過三分之一的人有肥胖問題(38.3%)。以往在推廣減肥和體重控制時,都會強調BMI和333運動,但如果你還這樣以為,那可就過時了!到底該如何判斷自己是否為慢性病的高危險群?怎麼樣才算肥胖呢?以下列舉三個常見的錯誤觀念!
2017-08-07

健康兒童大使選拔成績揭曉!活力大使Ella分享祕訣

為鼓勵孩子不只「健康吃、快樂動」,還要「天天做」讓好習慣受用一生,董氏基金會於2017年舉辦由「雀巢健康兒童全球計畫」贊助支持的「健康兒童大使選拔:14天好習慣挑戰」活動,鼓勵學童養成天天喝白開水、全穀青菜吃光光、運動30分鐘以上等良好的生活習慣。
2017-08-02

只呷菜,容易貧血嗎?

由於體內環保意識抬頭,加上多食肉類食品與慢性疾病的發生有極大關連性,愈來愈多人加入生機飲食與素食者的行列。然而,食用素食會不會有營養素缺乏的問題?
2017-07-25

【健康懶人包】早餐吃得好,有助控制體重更健康!但你真懂得如何正確吃早餐嗎

俗話說:「一天之計在於晨」,再忙再趕也還是不能忘了吃早餐。早上起床距離前一天晚餐已超過10小時,若不吃早餐便不能獲得營養,造成精神不佳、注意力不集中、沒體力、學習力差、頭腦昏沉等情形。研究顯示,天天吃早餐,選擇優質蛋白質食物,有助於穩定血糖、降體脂肪,長期下來有助於控制體重,讓身體更健康。
2017-0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