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營養",共有369筆資料

水果餐減肥,怎麼吃才有好身材

前陣子日本女星深田恭子成功以香蕉減肥法瘦身後,現在又出現青香蕉熱量更低的說法,也連帶使各種減肥水果餐繽紛出籠。可是,被視為減肥聖品的水果,其實糖分都過高,怎麼吃,才能徹底維持身材?
2017-05-10

100%果汁,百分百健康?

市售果汁常標榜100%新鮮原汁、完整保留水果的維生素,但你知道嗎?一杯500C.C.柳丁汁=10顆柳丁,熱量可是超乎想像,除此,果汁還藏有哪些祕密,可能讓健康NG?
2017-05-10

水果當醫生,不可亂補身

旖萱易手腳冰冷,上網搜尋資料,想瞭解吃哪些水果能改善體質,有網友建議「熱甘蔗汁能滋養身體」、也有人說「櫻桃補血,多吃卻會中毒?」這些食補原則能信嗎?選擇補氣水果,還有哪些要顧慮?
2017-05-10

吃對水果,健康才到位

自然醫學認為,健康的唾液呈弱鹼性,但70%現代人的唾液卻呈酸性!因而鼓勵人們多吃蔬果,藉此平衡體內酸鹼值。然而,中醫卻提醒,不看體質一味補充某些水果,可會傷了元氣,如何判斷體質是偏冷、偏熱或寒熱交夾,並依體質吃對水果,讓身體回歸不生病的鹼性體質?
2017-05-10

10大超級防癌食物,不怕癌症找麻煩!

癌症蟬聯十大死因榜首,據統計,2009年台灣地區每13分10秒就有1人死於癌症,你知道平常所吃的食物,哪些是防癌寶藏嗎?
2017-05-09

大腸直腸癌、胃癌、乳癌、子宮頸癌、卵巢癌等癌症術後照顧,如何吃出營養

術後併發症常是造成癌症病人死亡的主因之一,大腸直腸癌、胃癌、乳癌等和飲食相關的癌症,術後營養照顧更是重要,怎麼吃得營養,就讓大家健康報你知。
2017-05-09

癌症病人,5個非懂不可的飲食祕笈

一定要吃生機飲食、吃素、喝精力湯,才能健康防癌嗎?到底哪些食物能帶來正面能量?且看癌症飲食專家怎麼說。
2017-05-09

吃對食物,享瘦健康

坊間的飲食減肥法,多到令人眼花撩亂,透過營養專家的診斷,有沒有效立刻見真章!
2017-05-08

過了50歲,怎麼調整飲食、吃出活力

邁入熟齡還能像過去一樣吃得瀟灑、不忌口嗎?當心一成不變的飲食習慣,身體吃不消,沒吸收到必需的營養素,只囤積了一堆熱量。
2017-05-08

真空包裝的食品新鮮無菌?該如何食用才安全?

食安當道,越來越多市售食品都使用真空的方式來包裝,舉凡茶葉、香腸、肉品、海鮮、有機蔬菜都有,甚至還有超商業者推出即拆即食的真空玉米棒來吸引消費者。標榜真空包裝的產品,因為保存時間更久,感覺較不易腐敗,大大提升消費者的購買意願。不少人認為食物在真空的環境下不易腐敗,營養比較不易流失,但真空包裝的食物真的比較好嗎?專家怎麼看。
2017-0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