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營養",共有369筆資料

藥膳達人林秋香》親授養顏私房學

藥膳達人林秋香,常活躍於健康節目教導觀眾養生補氣之方,儘管已55歲,依然雙頰紅潤、神采奕奕,常需久待廚房做料理的她,面對肌膚殺手──油煙,且看她用什麼法寶全身而退,不靠化妝品,依然容光煥發。
2017-05-02

資深媒體人許聖梅》留住青春的美麗魔法

經歷25年昏天暗地的新聞截稿壓力,許聖梅的工作成績與美貌同樣出色,已45歲的她仍擁有「像嬰兒般的肌膚」,彷彿歲月不曾留下痕跡。讓人忍不住想一探究竟,她如何留住青春?
2017-05-02

樂活營養師謝宜芳》輕食美人的抗老美白祕密

年過40、孩子已大學畢業的謝宜芳,身材窈窕勻稱、肌膚光滑紅潤,令人羨慕也好奇,究竟身為營養師,她如何選擇食物,為自己帶來好氣色與完美膚質?
2017-05-02

天天吃早餐,有助血糖穩定、體重控制

再忙再趕也別忘了吃早餐,研究顯示,天天吃早餐,而且選擇優質蛋白質食物,有助於穩定血糖、降體脂肪,長期下來有助於控制體重!2009年發表於《糖尿病照護Diabetes Care》期刊的研究,觀察8位第二型糖尿病患有無吃早餐對午餐前後血糖的影響。結果發現,沒吃早餐時,午餐前血中游離脂肪酸(FFA)濃度和午餐後血糖都上升;但有吃早餐時,午餐前血中游離脂肪酸濃度較低,且午餐後血糖上升幅度減少95%。董氏基金會食品營養中心主任許惠玉說明,血中游離脂肪酸濃度增加會造成胰島素阻抗,使血糖濃度上升;從研究可見,吃早餐能抑制午餐前的游離脂肪酸濃度,有助於穩定血糖,進而減低肥胖和慢性病風險。
2017-05-01

熱門抗老營養品怎麼選?

在全民抗老的年代,「抗氧化」幾乎成為「抗老化」代名詞,硫辛酸、微藻類萃取物、核酸等新的營養品成分推陳出新,這些新的抗氧化劑,效果真的會比傳統的維生素C、E、β胡蘿蔔素好嗎?
2017-04-30

罹患肺癌後,不可不知的飲食禁忌

肺癌患者注意飲食,有輔助治療的效果,建議治療時可多吃蛋白質、碳水化合物豐富的食物,像是瘦肉、雞、鴨、魚、蝦、豆製品及各種穀類。不過,吃素的患者該如何補充治療所需的營養呢?想要輔以中醫調理,又該注意什麼?一旦確診罹患肺癌後,飲食上要注意哪些地方?什麼食物該多吃?哪些食物又要少吃?如果是素食患者,如何攝取才能補充足夠的營養?中醫又有什麼獨特的調理身體方式,可提供給肺癌患者做為日常保健?
2017-04-30

孩子脊椎側彎、駝背並非只是姿勢不良,最大元凶是缺鈣!

發現孩子有脊椎側彎、高低肩、長短腳、駝背、O型腿或X型腿等身形問題時,多數家長都會先怪罪孩童姿勢不良。不過,振興醫院骨科主治醫師朱唯廉提醒,學齡期的孩童鈣質攝取不足,也可能造成以上現象。過去曾有文獻報告指出,近半數的脊椎側彎孩童,同時有骨質強度不足的問題。
2017-04-27

省錢大作戰,健康受不受得了?

到超商買根豬血糕、盛上一杯熱湯,再加一包科學麵,一餐花不到20元;20多元的調理包,有咖哩雞、筍絲排骨、麻婆豆腐等多種口味,兩餐吃剛剛好......為了省錢,你是否餐餐都斤斤計較?只是長期這樣吃,健康真的受得了?
2017-04-26

DIY高纖料理,輕鬆擁有窈窕身材

政府力推每日5蔬果,但據調查,57%的上班族女性,高纖食物攝取不足。其實,生活中若能花些心思挑選,經濟實惠的高纖食物隨手可得,同時也能清除腸道垃圾,輕鬆擁有窈窕體態。
2017-04-26

喝豆漿、牛奶就腹瀉,該如何改善?

早餐來一杯牛奶或豆漿,總是讓人感覺活力滿滿,但不少人喝了豆漿、牛奶之後,肚子會咕嚕咕嚕的,想要上廁所。該如何改善?台北郵政醫院營養師黃淑惠建議,喝豆漿會腸胃不適、胃脹氣的人,不妨改喝堅果糙米漿,一樣可以補充營養,攝取堅果裡的優質油脂。
2017-0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