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營養",共有369筆資料

搶吃鮭魚全台瘋改名!大吃鮭魚如何避免吃到化學殘留物?

DHA是胎兒中樞神經系統與視網膜生長所需的重要物質,而食物中DHA的主要來源就是深海魚類。雖然深海魚類脂肪較近海魚類高3~4倍,但其所含的油脂正是對胎兒腦部有益的omega-3多元不飽和脂肪酸。脂肪酸存於所有細胞膜,人類胎兒60%腦重量亦由脂肪酸組成,故所食入的油脂型態對人體細胞膜相當重要。因此,過去多建議孕婦每星期吃2~3次含omega-3多元不飽和脂肪酸豐富的魚類,以提供適量的DHA。然而,最近科學(Science)雜誌刊載,養殖鮭魚體內殘留的致癌物是野生鮭魚的10倍,令人擔憂不已。
2021-03-18

冷凍食物較不新鮮?當心是「NG解凍法」讓營養流失!

忙完一天趕著煮飯,從冰箱中拿出一包肉泡在熱水中,將其快速解凍,會不會影響新鮮度與口感?假日早上從冷凍櫃中取出食物,在廚房放置一整天,傍晚才想起食物在常溫中退冰,這樣還可以食用嗎?
2021-03-15

喝韓國代餐奶昔短期內能瘦身?4種人不適合!

韓國代餐奶昔主打低熱量、高纖又不挨餓,這樣喝真的可幫助瘦身嗎?還是只是使用時暫時性快速減重?哪些人不適合喝呢?
2021-03-12

喝綠茶咖啡就能瘦身?老薑紅茶、蔬果汁也是減肥幫手?

綠茶咖啡從日本紅到台灣,擁有許多愛好者,不過為什麼綠茶加咖啡能幫助減肥?專家指出有些人並不適合,有其他可以替代的減肥飲品嗎?改成飲用薑片紅茶、蔬果汁也有助於減重嗎?
2021-02-23

香蕉乾、麻老暗藏高油脂 過年小心「發胖零嘴」還有它!

過年期間想要吃得開心又健康,董氏基金會提醒民眾年菜可用水果、紫蘇來增加風味,自然就能減少高油、高鹽飲食風險;此外如開心果、麻老等零嘴也要限量,吃15顆腰果約等於喝下一湯匙的油!
2021-02-13

肉乾、肉紙1包熱量將近1碗飯! 營養師點名10種高熱量零食要避開

減肥時最怕美味的甜點誘惑,特別是親友聚在一起,吃甜鹹零食的機會變得更多,想吃些點心,又不想吃進太多熱量破壞瘦身計畫,該怎麼辦?
2021-02-09

30歲出現掉髮危機怎麼辦?營養師公開補鐵、補鋅養髮食物減少掉髮!

分髮線距離愈來愈寬,頭髮變細軟又脆弱,洗完頭後發現一大團落髮是「正常」還是「異常」掉髮?想要減少掉髮該吃什麼食物補鋅、補鐵,阻止禿頭危機?
2021-02-05

20歲就得脂肪肝!除了炸物,「糖癮」危害比膽固醇更可怕!

無論添加蔗糖或果糖的飲品,都會升高比膽固醇更可怕的三酸甘油脂、尿酸、血壓,臨床上看到越來越多年輕人罹患脂肪肝,都脫離不了「糖癮」危機……
2021-02-03

免疫力下降成防疫隱憂!營養師推薦6大營養素食物預防染病

疫情持續延燒,董氏基金會食品營養中心提醒,維生素D能夠促進對抗病毒細菌的保護機制。究竟攝取那些食物才能降低呼吸道感染風險?
2021-01-28

50歲後大腦加速萎縮!關鍵階段掌握3件事逆轉失智症發生

隨著年紀增長,50歲過後除了體力、肌力、骨質會逐漸流失外,大腦也會逐漸萎縮,專家指出,若在罹患輕度認知功能障礙階段仍有機會可逆,預防惡化成失智症。
2021-0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