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爭吵",共有6筆資料

總統大選倒數!防選舉焦慮或親友爭執影響情緒這樣做

選舉前後擔心與熟人立場不同而爭吵?董氏基金會心理衛生中心主任葉雅馨說,「問題分析」可幫人們避免爭論或設法讓爭論不那麼激烈,避免過長時間看政論或批判性節目,追劇或改看運動頻道,也可讓情緒不被選情左右。
2023-12-27

善用情緒能量,讓夢想成真

「你總說要帶我出國,結果呢?從來沒有!」氣極敗壞的秀琳委屈地看著先生,責備他只會開空頭支票……人會生氣,心理專家指出,是因為有所期待,當期待落空,就易產生負面情緒。湧起怒氣時,當下如何發揮「轉念」功力,跳出壞心情的泥沼?
2017-06-02

當老公的更年期遇上我的更年期,這樣溝通避爭吵

當「一家之主」處在男性更年期,對家裡大大小小看不順眼,一下挑剔家中灰塵多,這會兒又嫌菜煮得太油,龜毛到讓「一家之煮」忍不住大喊:「你更年期了不起喔!我也處在更年期,為何老要伺候你」……這時,如何巧妙地、溫柔地消弭即將引爆的婚姻衝擊?
2017-05-11

家事好好玩,養出孩子競爭力

還在當孩子的「超級瑪麗亞」嗎?作爸媽的可別因寵愛孩子,一股腦的將家事往身上攬,剝奪孩子培養生活適應力與自主管理的好機會!
2017-04-12

政治立場不同,親密家人如何避爭吵?

夫妻政治立場不同平時倒是相安無事,但若支持的政黨對於重大的民生議題態度迥異,隨著新聞或政論節目不斷播送,夫妻卻可能因此翻臉!到底該怎麼做,才能避免政治立場不同而起爭端?
2017-03-02

走過空巢 徐慎恕:誠實面對自己

當兒女如同小鳥離巢而去,該如何把生活的重心由養育兒女轉為關心自己,面對配偶又該如何相處調適,走出空巢做自己?就像更年期一樣,「空巢期」也是醫學上一個特定的名詞。女性到了40、50歲,丈夫逐漸從事業崗位退下,孩子也長大成人,女性一生經營的家庭,到了這個時候,似乎已不需要她的付出,她不再是「成功男人背後的女人」,也不再是「拉拔小孩的慈母」。很多女性對於卸下這樣的角色感到失落,甚至徬徨無助。一個滿滿的家,巢中鳥紛紛飛離,突然空了下來,這樣的轉變不可謂不大。
2003-0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