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爭執",共有6筆資料

總統大選倒數!防選舉焦慮或親友爭執影響情緒這樣做

選舉前後擔心與熟人立場不同而爭吵?董氏基金會心理衛生中心主任葉雅馨說,「問題分析」可幫人們避免爭論或設法讓爭論不那麼激烈,避免過長時間看政論或批判性節目,追劇或改看運動頻道,也可讓情緒不被選情左右。
2023-12-27

與父親爭執後找出癥結,有益父子關係

舊金山州立大學發表的研究指出,青少年和父親或繼父爭執後,若青少年找到一個理由解釋父親的行為,或是進一步了解爭執事件的對錯,青少年對於自己和父親的感覺會比較良好,對父子關係有益。
2018-03-13

夫妻教養不同調,孩子難管教

傳統社會裡,妻子總擔負起在家「相夫教子」的重責大任,但在現今的社會中,雙薪家庭愈來愈多,教養孩子的工作也成了夫妻應一起面對的問題,可是,當教養觀不一樣時,夫妻該如何協調,才能齊心齊力?小四的禹傑沉迷網路遊戲,一回家就上網,把功課擺一邊。因爸媽都在外工作,家裡只有不識字的奶奶,也無法督導他的課業,漸漸的,禹傑的學業一落千丈。
2017-07-09

善用情緒能量,讓夢想成真

「你總說要帶我出國,結果呢?從來沒有!」氣極敗壞的秀琳委屈地看著先生,責備他只會開空頭支票……人會生氣,心理專家指出,是因為有所期待,當期待落空,就易產生負面情緒。湧起怒氣時,當下如何發揮「轉念」功力,跳出壞心情的泥沼?
2017-06-02

媽,同學打我!我能不能還手?

孩子間打鬧是成長必經過程,只是當鴨霸的孩子欺人太甚時,要教孩子忍讓,還是視情況還擊?
2017-05-09

與恐怖情人起了爭執,如何自保

前立委王雪峰曾是政壇的漂亮寶貝,當年還在立法院推動「家暴法」,豈知,最近被媒體報導,她歷經丈夫家暴近2年,遭遇令許多人感慨唏噓。當和有暴力傾向的情人或另一半起了爭執,女人如何急中生智、逃離險境?
2017-0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