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父母",共有123筆資料

爸媽不必當超人,放心教出懂事的孩子

孩子愈來愈不聽話,真的很氣人!這是你教養孩子時常遇到的困擾嗎?隨著時代進步,可別認為聽話的才是乖小孩,搞懂孩子反抗背後的想法,用對方法引導,孩子會發展得更好!
2017-02-21

小孩偏食,父母怎麼教?

調查發現,有五成父母會把垃圾食物當「自己的正餐」,二成三會把不健康食物當「孩子的正餐」。偏食瘦小的孩子,體力、注意力較差,就診次數也較多,愛吃重油、重鹹食物的孩子,成年後罹癌風險則較高。4歲以前是建立飲食習慣的黃金期,父母別再忽視孩子的偏食!
2017-02-20

子女在城市工作的父母,較不易感到憂鬱

一項針對泰國鄉村地區進行的新研究指出:相較於子女在身邊的父母,子女搬到都市的父母較不易感到憂鬱。 來自倫敦國王學院的研究者表示,這可能是因為住在城市的子女給予父母較多經濟上的支持。例如:住在關係緊密的社區,在固定的家庭聚會和假日見見孩子,以孩子能夠在城市自給自足為榮等,都能幫助這些父母抵抗空巢期。不過,對於中低收入、缺乏社會福利系統的國家而言,最主要的原因還是子女能夠寄錢回家、改善老人家的生活。
2017-02-18

父母罹患憂鬱症,可能影響孩子學業表現

<美國醫學會精神醫學期刊>的瑞典研究指出,父母親其中一方曾被診斷出憂鬱症的瑞典青少年學習成績較低。
2017-02-14

孩子愈來愈有主見,父母如何破解溝通僵局

孩子長大了,愈來愈有想法,假如常吐槽父母的建議,甚至嗤之以鼻,父母除了要理性的提醒孩子,可以意見不同,但表達的態度要好,也要技巧性的引導孩子換位思考,找出彼此都能接受的溝通方式,才能更理性的解決問題。
2017-02-14

挑選安養機構,該知道的事

雙薪家庭忙得焦頭爛額,自己照顧爸媽力不從心嗎?若想讓需要醫療照護的爸媽獲得更專業的照護,挑選安養機構,有哪些事情該注意?又有哪些關鍵要睜大眼看呢?
2017-02-14

小孩在學校受委屈,父母別急著出手相救!

國小中、高年級的孩子與同學發生爭吵,或被班上同學排擠……身為父母可能急欲替孩子搞清楚原因、主持公道,當心介入過多,弄巧成拙,讓孩子失去處理人際衝突的機會!
2017-02-03

注意用藥,4招幫助長輩正確用藥

為了守護家中長輩建康,避免造成無法彌補的傷害,和信治癌中心醫院藥劑科姜紹青組長與桃園縣衛生局居家訪視照護藥師徐睿賢建議以下4招,幫助老人正確用藥。
2017-02-03

孩子好任性!父母如何見招拆招

不買玩具,小孩就在公共場所大哭大鬧!當媽的為了怕丟臉,只能順著孩子?專家教你不慌不忙、優雅地引導孩子戒掉任性壞脾氣!
2017-01-26

爸媽沒發現的事,偏心壞了孩子一輩子!

一名男子不滿父母比較疼愛哥哥,去年藉機殺害兄長,雖被判刑,卻已對整個家庭造成巨大的悲痛與傷害。你對孩子一視同仁嗎?當心無意或有意的偏心行為,造成孩子成長的陰影,也埋下日後家庭破碎的地雷!
2017-0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