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牙刷",共有5筆資料

刷牙太用力、愛嚼冰塊更傷牙,快避開傷害牙齒的壞習慣!

蛀牙、牙齦萎縮可能不是你偷懶沒刷牙,而是你太「努力」刷牙!喝飲料千萬別嚼冰塊,小心琺瑯質正逐漸消失中。這些牙齒保健的常識你都瞭解嗎?
2020-01-02

不到30歲就有牙周病?小心侵犯型牙周病

26歲的曼菲有著明眸皓齒,笑起來特別好看,她不僅飯後、睡前固定刷牙,每半年也會定期洗牙。偶爾有不適,到牙科清潔一下就會恢復,牙醫師也常稱讚她牙齒照顧得很好,沒有結石、染色。不過,近來曼菲的牙齒卻出現不明原因的腫痛,且刷牙時常流血,焦急的她趕緊去看牙醫師,沒想到卻被告知可能有牙周病的問題,一做檢測更發現,不只是腫痛的區域,曼菲口腔內多處有牙周病……很多人對牙周病的刻板印象是好發於35歲以上的成年人,但倘若是侵犯型牙周病,常發生在年輕族群。此類牙周炎多半和特殊細菌有關,患者治療期間,需定期回診,和醫師密切配合,使用抗生素藥物,才有立竿見影的治療效果。
2017-09-08

電動牙刷能讓牙齒刷得更乾淨?來不及刷牙可以用漱口水或無糖口香糖代替嗎?DIY打造健康貝齒的方法報你知!

面對市面上琳瑯滿目的潔牙產品,你懂得如何選擇嗎?聰明搭配「必備」與「輔助」工具,才能讓美齒為微笑加分。外貌常是人「第一印象」的重要指標,因此女孩子喜歡梳妝打扮,男孩子也希望自己英俊挺拔,但是很多人經常忽略有門面之稱的「牙齒」,它不但影響整體感觀,甚至影響臉型與儀態。事實上,只要細心做好牙齒保健,擁有潔白、整齊的牙齒並非難事,DIY也可以打造健康貝齒!
2017-07-04

不想拆牙套後臉頰凹陷,這些矯正細節要注意

近幾年,網路上出現了一個新的名詞──「牙套臉」,指的是拆除牙套後,顴骨突出、頰部凹陷的一種矯正後遺症,不僅整張臉看起來稜角太多,還顯得很操老,讓不少想整牙的民眾望而卻步。一口美齒和澎潤臉頰,該如何兼得?矯正牙齒是條漫長的修護之路,從開始戴上牙套到拆除,少則半年,多則兩年,甚至更久。整天戴著矯正器,難免有些不習慣,需自我調適,但有些不良習慣或難以適應的地方,會影響口腔健康及矯正效果,必須多注意,才能在拆除矯正器之後,擁有整齊美齒及漂亮臉蛋。
2017-07-01

想省錢,先顧好你的牙!

根據衛福部2016年5月最新統計,臺灣兒童齲齒指數高達2.5顆,成年人的齲齒盛行率也高達88%,更有超過99.2%的成年人擁有不同程度的牙周問題,65歲以上的老人,5人之中就有1人全口無牙。這可怕的數據反映民眾年齡愈大,愈苦於牙齒不堪用的問題。不想年過半百後,花大錢來補救牙齒,別被以下護牙迷思騙了!
2017-0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