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牙口不好",共有4筆資料

補鈣、補蛋白質如何吃!50歲後必知的養生飲食祕訣

很多人把身體機能衰退的原因歸咎於「老化」,其實隨著年紀增長,營養素不足也可能加速身體機能衰退。別以為粗茶淡飯就是養生,保健食品也不一定能保證健康;只有看懂營養地雷,別再誤入陷阱,讓營養素拼圖力求完整,才能讓人生下半場也活力滿滿!
2018-11-30

如何讓銀髮父母,吃得更營養?

面對高攀不起的房價,不少夫妻選擇婚後住在家裡。雖然能節省開銷,但到底該如何替公婆的健康把關?本文列舉了老人常見的飲食問題,並請專家提供解決方案,同時也提供8個小撇步,讓家中長輩都能吃得美味又健康!
2018-08-01

營養不良的老人,跟著營養師建議吃進元氣

根據國健署統計,約有40%的老人都有營養不良的問題,容易造成跌倒、骨折、不能獨立生活、長期住院和增加醫療及照顧支出。當牙口不好、咀嚼能力變差的老人被醫師告知營養不良,該如何調整料理,讓長輩吃得下且吃得營養?
2018-06-01

長壽不一定樂活?快來看看你是不是健康老人

根據內政部公布的數據,臺灣平均壽命已達80歲,但衛福部統計卻發現,國人健康餘命只有71.2歲,也就是說,國人晚年平均近9年臥病在床。相較於過去總是以有無慢性病為判斷指標,這幾年,愈來愈多專家認為,「睡得好、吃得好、常活動、樂天知命」才算是健康老人。
2018-0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