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牙周病",共有32筆資料

國人65歲後只剩18顆牙 不想掉牙該知道的7件事

​成人恆齒一般為28~32顆,但衛福部統計65歲以上人口平均自然齒只剩18.6顆。除了蛀牙,牙周病導致整排牙齒脫落最令人困擾,缺牙不只飲食受限,更影響生活品質。不想掉牙,快調整NG潔牙習慣,現在開始預防蛀牙及牙周病!
2024-03-20

夜用牙膏、漱口水、噴劑能除口臭、長效維持好口氣嗎?

有口臭的人最怕拿下口罩,讓旁人聞到不好的氣味。市售漱口水、口腔芳香噴劑、夜用牙膏,標榜能讓口氣長效維持清新,但也有醫師提醒,太過依賴可能讓牙齒染色、嘴巴愈用愈臭,到底這些商品能淨化口氣的原理是?使用上有哪些隱憂?
2023-02-17

23歲就有牙周病!認識青年型牙周病常見的4個特性

牙齒鬆動可不是老人家的專利!台北一名23歲女大生因為牙齦反覆腫痛,刷牙流血而就醫,照X光片發現年紀輕輕就有多處牙齒周圍的槽骨流失及損壞,經醫師診斷為侵襲性牙周病(又稱青年型牙周病)。牙醫師警告,比起慢性牙周病,青年型牙周病破壞力強大,如果不及早治療,可能讓牙齒提早鬆動掉光光。
2019-10-02

電子煙爆炸竟奪人命!

美國德州一名24歲型男布朗,在自己車內使用剛買到的電子煙時,突然發生爆炸,布朗臉部被炸傷,同時一塊炸裂的電子煙機身碎片直接射進他的頸部、切斷主動脈,布朗掙扎地爬出車外求助,由善心路人將他送往醫院急救,但兩天後仍宣告不治,醫學檢驗死因是「電子煙造成的穿透性創傷」。
2019-03-05

牙周病怎麼治療,又該如何避免復發?

據統計,20歲以上的國人約有9成罹患牙周病, 其中有1/3屬於中度及重度牙周炎, 可是絕大多數人仍視為小毛病而置之不理。 而據最新的研究報告顯示,牙周病所引發的炎性物質, 將可能導致心臟病、中風等疾病發生,而危及身體健康。 提起牙周病,相信大多數人都聽過。但牙周病是什麼樣的疾病?有哪些症狀?又會造成什麼影響?可能很多人都不大清楚。 如果我們對鏡子張開自己的嘴巴,就會看到白色的牙齒和粉紅色的牙齦,好奇的你是否曾想過,牙齒為什麼能穩穩地固定在口腔內行使咀嚼咬合的功能?我們的牙齒就像一棵大樹,樹有樹根,所以埋在土壤裡才能穩定,相同地,牙冠底下有很長的牙根埋在牙齒周圍組織裡,所以牙齒才能穩固在口腔內行使咀嚼咬合的功能。
2018-04-25

口臭除了牙周病,當心暗示這些身體疾病...

有口臭困擾的人,散發的氣味居然不盡然相同,可能是水果味、魚腥味,也可能是臭雞蛋味、酸臭味,儼然在逛一座小型市場,醫生便循著這些氣味,揪出病因!
2018-03-14

缺牙了該植牙嗎?怎麼評估

缺牙不補,除了不美觀,還會影響牙齒的咬合、發音和咀嚼功能,像是鄰近牙齒會鬆動,與缺牙部位對咬的牙齒會慢慢增長,容易蛀蝕、產生牙周病,增加全口無牙的風險。到底缺牙了,該做「假牙」還是「植牙」?如何判斷自己適合哪一種植牙方式?
2018-03-01

牙周病快治療,以免越拖越需要拔牙

牙周病可說是國人最普遍,卻最容易被忽略的問題,別拖到掉牙才處理,只要刷牙時發現流血,就積極求診,治療後持續保養牙齒,約九成五的患者治療後可不再復發!
2017-12-29

生一個孩子,掉一顆牙?孕婦當心牙周病危機

俗語說:「生一個孩子,掉一顆牙。」有人解釋為「鈣質流失」,但從牙醫師的角度來看,孕婦掉牙應該是「牙周病」所致。孕期是牙周病最易惡化的時期,提醒孕媽咪們,不論刷牙有無流血、牙齦是否腫脹,都應養成孕期每三個月洗牙一次的習慣!
2017-10-30

假牙也有使用期限

假牙並非終生不壞,做完假牙不乖乖清潔,牙痛齒掉,得再花一大筆錢止痛消災,如果得了牙周病,更可能像副總統蕭萬長,耗費上百萬元做假牙,從刷、洗,到挑選假牙清潔錠,每天花點時間保養,外加定期回診,才能避免牙病啃光存款,有效地看緊荷包。口腔清潔和健康息息相關,所謂「病從口入」,除了吃進不潔食物,牙齒沒刷乾淨也會造成健康的隱憂。
2017-1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