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牙齒",共有54筆資料

牙周病快治療,以免越拖越需要拔牙

牙周病可說是國人最普遍,卻最容易被忽略的問題,別拖到掉牙才處理,只要刷牙時發現流血,就積極求診,治療後持續保養牙齒,約九成五的患者治療後可不再復發!
2017-12-29

不景氣,裝假牙該怎麼省?

缺牙,除了不美觀,還會影響表達、咀嚼等;時間久,牙齒還可能移位,影響咬合、甚而改變臉型。為了避免一連串的惡果發生,裝假牙是不得不做的決定,但在消費緊縮的年代,裝戴適合的假牙,才能健康與荷包都顧到。王爺爺缺了幾顆牙齒,始終沒去理會,最近講話發現會「漏風」。吃東西時,無法完全咀嚼,開始感到胃痛。在兒女的勸說、孫兒的鼓勵下,終於鼓起勇氣去看牙醫。經過一番檢查,牙醫親切地建議他,可能要評估做假牙,王爺爺想到裝假牙需要花一大筆費用,不禁冒起冷汗……
2017-11-06

生一個孩子,掉一顆牙?孕婦當心牙周病危機

俗語說:「生一個孩子,掉一顆牙。」有人解釋為「鈣質流失」,但從牙醫師的角度來看,孕婦掉牙應該是「牙周病」所致。孕期是牙周病最易惡化的時期,提醒孕媽咪們,不論刷牙有無流血、牙齦是否腫脹,都應養成孕期每三個月洗牙一次的習慣!
2017-10-30

假牙做哪一款才好用

近年牙醫診所大肆標榜「人工植牙」的新技術,據說方便、耐用、不會傷到其他牙齒,然而,植一顆牙動輒8~10萬元,收費讓人咋舌,到底「植牙」比「固定式假牙或活動式假牙」好在哪裡?麗惠2年前因左上小門牙根管治療失敗,和牙醫師討論、評估固定假牙與植牙的技術,最後她選擇植牙,快速、方便,且不會動到其他牙齒,也讓她的牙齒再次回復美觀。
2017-10-06

假牙也有使用期限

假牙並非終生不壞,做完假牙不乖乖清潔,牙痛齒掉,得再花一大筆錢止痛消災,如果得了牙周病,更可能像副總統蕭萬長,耗費上百萬元做假牙,從刷、洗,到挑選假牙清潔錠,每天花點時間保養,外加定期回診,才能避免牙病啃光存款,有效地看緊荷包。口腔清潔和健康息息相關,所謂「病從口入」,除了吃進不潔食物,牙齒沒刷乾淨也會造成健康的隱憂。
2017-10-06

不到30歲就有牙周病?小心侵犯型牙周病

26歲的曼菲有著明眸皓齒,笑起來特別好看,她不僅飯後、睡前固定刷牙,每半年也會定期洗牙。偶爾有不適,到牙科清潔一下就會恢復,牙醫師也常稱讚她牙齒照顧得很好,沒有結石、染色。不過,近來曼菲的牙齒卻出現不明原因的腫痛,且刷牙時常流血,焦急的她趕緊去看牙醫師,沒想到卻被告知可能有牙周病的問題,一做檢測更發現,不只是腫痛的區域,曼菲口腔內多處有牙周病……很多人對牙周病的刻板印象是好發於35歲以上的成年人,但倘若是侵犯型牙周病,常發生在年輕族群。此類牙周炎多半和特殊細菌有關,患者治療期間,需定期回診,和醫師密切配合,使用抗生素藥物,才有立竿見影的治療效果。
2017-09-08

嘴巴翹嘟嘟,是暴牙前兆?戒不掉奶嘴,增加暴牙危機?家長該如何在家訓練孩子,避免暴牙?

仔細觀察每個小朋友的嘴巴,會發現有些小孩的嘴唇翹翹的,看起來像兔寶寶一樣,雖然有的人認為這樣很可愛,好像隨時都在嘟嘴,讓人忍不住想親一下,但卻有人認為這樣很不雅觀。事實上,大部分的嘟翹嘴是因為暴牙,或是門牙的牙齒較大,將嘴唇向外推擠導致。而造成小朋友年紀輕輕就暴牙的原因,大多是吃奶嘴惹的禍!想要孩子能夠擁有一口整齊美齒,家長該如何做呢?
2017-08-11

【健康懶人包】想戴牙套拯救歪牙,有哪些該注意的問題?

常聽身邊的朋友說「我覺得我的牙齒看起來很整齊啊!為什麼我爸媽想要我去戴牙套啊?」直到出社會了,開始愛打扮了,才開始願意正視嘴巴裡長得東倒西歪的牙齒們。但你知道齒列不正不僅影響外觀、人際交友,甚至造成齲齒、牙周病、偏頭痛、耳鳴等身體疾病嗎?要開始做牙齒矯正之前,哪些觀念你應該搞懂?整牙價差那麼多,到底差在哪?以下為你整理出常見的牙齒矯正問題,幫助大家更快速的了解自己的矯正需求。
2017-08-03

孩子害怕看牙醫,哭鬧不已,該怎麼幫他消除恐懼?

牙科儀器尖銳的轉動聲,常令許多人害怕不已,尤其是小朋友一進到牙醫診所,聽到各種機器吱吱叫的聲音,常會神經緊繃、甚至嚎啕大哭!但對小學三年級前的孩童來說,因為手腕力量不夠、潔牙技術也不佳,很容易就會蛀牙。然而,牙齒是人體咬碎食物、吸收營養的第一道關卡,一旦牙齒蛀壞了,不僅會影響孩童生長發育,還會影響未來恆齒的發展。到底家長該怎麼做,才能讓小孩不哭不鬧、乖乖讓醫師治療蛀牙?
2017-08-03

DIY居家美白牙齒,小心愈保養愈糟!

想要擁有潔白美齒,又沒錢去診所做冷光美白,選用美白筆、美白牙貼,或用美白牙膏刷牙後再用「美齒燈」照射,能讓牙齒變亮白嗎?想避免牙齒變黃變黑,又要調整哪些用牙習慣呢?一白遮三醜,許多人連牙齒都要追求白皙!希望擁有一口潔白的美齒,於是選擇在家DIY美白牙齒,但可別因此越保養越糟!市面上美白牙齒產品眾多,可能有哪些風險?到底該如何挑選?
2017-0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