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牙齦炎",共有3筆資料

牙周病怎麼治療,又該如何避免復發?

據統計,20歲以上的國人約有9成罹患牙周病, 其中有1/3屬於中度及重度牙周炎, 可是絕大多數人仍視為小毛病而置之不理。 而據最新的研究報告顯示,牙周病所引發的炎性物質, 將可能導致心臟病、中風等疾病發生,而危及身體健康。 提起牙周病,相信大多數人都聽過。但牙周病是什麼樣的疾病?有哪些症狀?又會造成什麼影響?可能很多人都不大清楚。 如果我們對鏡子張開自己的嘴巴,就會看到白色的牙齒和粉紅色的牙齦,好奇的你是否曾想過,牙齒為什麼能穩穩地固定在口腔內行使咀嚼咬合的功能?我們的牙齒就像一棵大樹,樹有樹根,所以埋在土壤裡才能穩定,相同地,牙冠底下有很長的牙根埋在牙齒周圍組織裡,所以牙齒才能穩固在口腔內行使咀嚼咬合的功能。
2018-04-25

口臭除了牙周病,當心暗示這些身體疾病...

有口臭困擾的人,散發的氣味居然不盡然相同,可能是水果味、魚腥味,也可能是臭雞蛋味、酸臭味,儼然在逛一座小型市場,醫生便循著這些氣味,揪出病因!
2018-03-14

睡覺磨牙讓另一半睡不好嗎?怎麼做才能不再磨牙,擾人清夢?

夜深無聲,很難入睡的敏儀好不容易快睡著時,早已入睡的老公卻在此刻發出奇怪的聲音。轉頭一看,發現老公睡得安穩,但兩排牙齒卻不斷摩擦,發出聲響……。磨牙在醫學術語中稱作「磨牙症」,在夜間入眠時,磨牙症對人的影響最為明顯。雖然磨牙不是嚴重的疾病,但容易損傷牙齒,導致其他併發症,且經常性夜間磨牙,也是睡眠障礙常見的病徵之一,如果磨牙聲太大,更會干擾到枕邊人或室友的睡眠。到底是什麼原因造成夜間磨牙?對人體又有何影響?
2017-07-28